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成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罗太平 编辑:喻无瑕 2021-06-09 14:48:08
 
—分享—

817_3279.MXF.08_56_41_20.Still001.bmp

揭牌仪式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罗太平)6月9日上午,隆回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在县司法局举行揭牌仪式,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委托,副县长袁愈绍出席揭牌仪式,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参加揭牌仪式。

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作为全县唯一的行政复议机构,承担着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和代表县人民政府出庭应诉的法定职责。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到司法局三楼行政复议办公室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按照申请、受理、审理、决定四项流程开展工作。

成立行政复议办公室是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要求,行政复议办公室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加大对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的纠正力度,加强对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定的审查,及时纠正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规定,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为建设法治隆回、幸福隆回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罗太平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09/9483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