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平镇调研茶山大院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2021-06-09 08:32:31
 
—分享—

012012.jpg

8ecf0f9a88a59fd2fe2963a30ae780c.jpg

33333333.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荣结)6月8日上午,隆回县高平镇到茶山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茶山大院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暨文物保护工作。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村干部对茶山大院、茶山宗祠文物修复及保护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大院内、宗祠内部的文物保护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茶山大院及宗祠砖石木建筑目前的状况,现场指出石木建筑的消防、用电、防风防雨、防虫的安全隐患,并对如何保护大院建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对茶山村积极努力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茶山大院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丰厚的底蕴,各种砖石木建筑保存完好,结构完整,具有较高的艺术和研究价值。茶山村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搞好文物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特别要做好茶山大院、茶山宗祠文物保护工作;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要会同茶山村加大保护力度,增强文保意识,合理的开发利用,统筹文物保护与镇经济的协调发展,让全镇群众对历史文物更加爱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09/9481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