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士被蛇咬伤致戒指卡手,消防员紧急破“戒”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杨汝舒 2021-06-07 15:54:3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 阮飞)6月6日12时,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有人的手指被戒指卡住,请求帮助。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和观察得知,一名女士左手中指肿胀,戒指紧紧箍住了手指,手指处淤血发肿、发黑,如不尽快取下,整根手指可能因长时间血液不循环而坏死。为避免对该女士造成二次伤害,指战员用护士递来的小纸片在手指和戒指中隔出操作空间,在做好各项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利用剪切钳等工具摘取戒指,处置过程中同时做好对该女士的安抚。经过2分钟细致而紧张的工作,随着“咔”的一声,戒指被剪断,指战员成功分离取下了戒指,这名女士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并连连向指战员致谢。

据该女士描述,她是在农田拔草时被蛇咬伤中毒,致使手指肿胀。

消防部门提醒:每年的5月到10月,气温逐步升高,是蛇出没的高发期,尤其是雨前、雨后和傍晚,市民要注意防蛇。另外,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一旦被蛇咬了,不要惊慌,切忌剧烈运动,应使伤口部位尽可能放低,并保持局部的相对固定,以减慢蛇毒的吸收,同时尽快去就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07/9442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