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二中:老师当“爹娘”陪护考生上高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杨旭 编辑:杨汝舒 2021-06-07 09:47:4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剑 杨旭 )“请大家当好学生的爹和娘,管好学生的高考路上安全,细心呵护考生顺利参考……”6月5日晚7时,隆回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邹水平在高三送考老师会议上要求。

今年,隆回二中有2082名学生参加高考,分布在本校、一中、九中三个考点,268个考室,其中389人在一中考点,737人在九中考点,共需乘坐32辆车辆。

会上,全体送考工作人员认真签订了送考责任状。会议贯彻了上级有关高考的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细致阅读了送考方案,解读了此次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特别是今年是新高考12种组合,学生9日的考试时间有不相同,又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经验,围绕“细”字,从乘车、住宿、饮食、考试、安全等各方面入手,要求教务处负责上下内外联络及安排处理考生有关考试方面的事务;政教处负责对全校考生加强安全卫生、考风考纪,诚信等方面的教育与管理,督促班主任对本班考生有不安全行为、不文明行为的制止和教育,防止意外发生,协助班主任对学生意外问题发生的处理;班主任负责组织管理本班考生此次考试工作,及时了解并掌握考生的身体状况,考试中学生如有不正常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及时处理,确保本班考生此次考试的安全。

会议还从考生报名情况、考试要求、考试纪律、考前准备、考试突发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案及出行安全等方面,要求全体送考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忠于职守,严密组织,严格管理,端正送考态度,严格遵守高考工作纪律,细致呵护关爱考生,坚持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让2019年高考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606083759.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杨旭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07/9440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