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 家校社会共护“少年的你”

来源:新华视点 编辑:马美姣 2021-06-01 15:06:38
 
—分享—

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10月17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我国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定于1991年,2006年进行了较大幅度修订。此次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现行法律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项内容,条文从72条增至132条。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完善多项规定,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涉未成年人侵害问题,包括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此次修订案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在强化法律责任、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亮点颇多。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呵护“少年的你”?戳图看重点!

来源:新华视点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