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瞻仰革命圣地、弘扬井冈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学明 曾治国 编辑:喻无瑕 2021-05-31 09:43:2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8110506.jpg

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前,集体朗诵《西江月·井冈山》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学明 曾治国)5月24日至26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55名党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瞻仰革命圣地、弘扬井冈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历史地标,实地感悟井冈山精神。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黄洋界因“黄洋界保卫战”而举世闻名,大家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工事,瞻仰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了解黄洋界保卫战从“敌强我弱”到“以少胜多”的战斗奇迹。老党员们列队于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前,集体朗诵《西江月·井冈山》,铿锵有力的豪迈词句响彻于黄洋界上。

随后,老党员们来到上井红军造币厂旧址,详细了解在当时原料短缺的艰苦条件下井冈山红军造币厂的建立和“工”字银元的发行流通背景意义,感悟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军民度过的艰难的岁月。在小井红军医院,老党员们被红军当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办医院、照顾伤员的事迹深深震撼。

活动中大家先后瞻仰了大井毛泽东旧居、茨坪毛泽东旧居、茨坪革命旧址群、火炬广场,听取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领悟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手稿、一段段影像系统了解井冈山根据地从创立到发展到转折再到胜利的壮阔历史,探寻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走向燎原之势的道路真理。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老党员们怀着敬重的心情缓步拾阶而上,在纪念堂大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并三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哀思。随后,老党员们在纪念堂前面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词回荡在青松翠柏之间。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赴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收获满满,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净化心灵之行,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本色,要把井冈山精神学习好、弘扬好,发扬老党员经验优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继续发挥光和热,做“红色领学人”和“红色播种人”,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以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学明 曾治国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5/31/9417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