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专题调度2021年高考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2021-05-27 10:01:3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海珍 袁立龙)5月26日,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2021年高考工作,对高考组考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车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副县长黄胜军,县政协副主席刘芬、欧阳振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就2021年高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隆回一中、隆回二中、隆回九中三个考点就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进行汇报。县城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电力公司、县市监局、县卫健局等职能部门分别就各领域高考保障等问题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2021年是我省新高考落地第一年,不仅高考考试时间从2天延长至3天,考试选科、考点设置要求等也在政策上出现较多变化,时间延长、考试科目增加,加上隆回县今年启用隆回九中新考点,高考组考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刘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今年高考的新情况和新风险。这次新高考变化很大,模式新、时间新、命题新、计分新、填报志愿新、学校录取新。同时新背景、新考点、新疫情等问题都将带来风险和压力,大家要高度重视今年所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要明确总要求,做到“两零”“四确保”,即零差错、零事故,保通畅、保平安 、保健康、保公平。要按照预定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交通部门要牵头制作详细的交通示意图,通过教育部门发放到每一位考生手中,同时加强路面执勤力度,加强引导;城管部门要加强对考点沿线摊贩的管理,避免因占道经营造成交通堵塞;公安部门要加强治安管理,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周围要加强巡逻,确保考生安全;卫健、疾控、市监部门要抓好防疫、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测试,确保各考点监控系统能正常使用,屏蔽系统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安装到位。

刘军强调,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由分管副县长具体负责牵头调度高考工作,重大事项需向县委主要领导报告;要做到每一项工作有具体负责人,并列入全县指挥系统,相关方案要进一步完善。要打好“提前量”,电力部门、教育部门要确定供电及应急方案,开展演练,共同保障,同时,电力部门要深入各考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确保不停电。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住建、生态环境、交通、城管、运管等部门要细化各项工作,高度重视高考组考工作,要以对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来保障高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5/27/9404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