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5-27 08:22:55
 
—分享—

IMG_7368.jpg

【一年来,习近平频繁强调这个“基础能力”】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会议上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其中,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决定我国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能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自立自强、自主创新,一年多来频繁强调这个“基础能力”。

5月2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十六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大雨,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9℃;预计明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0℃。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违反省委“约法三章”问题(2)

办公用房标准:县级正职30平方米/人、县级副职(乡级正职)24平方米/人、正科级(乡级副职)18平方米/人、副科级12平方米/人、科员及以下9平方米/人。

办公用房超过使用面积1平方米的坚决整改;超过1平方米之内的需备案登记。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虚假整改,不得以“只加桌子不加人”或临时隔断应付检查等弄虚作假方式搞整改。

【时政要闻】

★刘军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26日,县委书记刘军到高平镇红锦村、荷香桥镇天马山村、横板桥镇立志村、南岳庙镇武邵村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县领导车茂、曾艳梅、段小红及乡村振兴局和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刘军都认真察看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办公、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镇村干部、工作队员就乡村建设、产业规划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走访中,刘军嘱咐镇村两级要安排好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办公、食宿等问题,让队员们安心扎根基层,同时要求要加强沟通交流,为他们充分施展才能搭建平台,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刘军指出,乡村振兴新一轮的开局启动以来,各工作队思路清晰,做到了高起点、高谋划、高推动,打开局面快,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前期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刘军强调,驻村工作队员们要尽快进入角色,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地掌握村情、社情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当前,要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防止因病、因灾、因意外事件导致贫困人口产生,要点对点排查并进行帮扶,确保村民吃饱穿暖、喝上干净水、看得起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做实做细村庄规划工作,要突出示范带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发展长久产业,使群众切切实实有收益;基础设施项目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实施推进;乡村振兴要把人才振兴贯穿始终,通过物色、发现、培养、扶持人才,引导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企业家等能人共同参与,实现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相结合。

刘军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农家“屋前硬化、净化、绿化”等“三化”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现村容村貌大变化,使群众精神面貌大改观,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米扬)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截至目前,西洋江镇已有86名党员干部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为群众办实事103件。(刘小诚)

★26日,岩口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罗煜)

★25日,小沙江镇响龙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聆听抗美援朝老兵杨尊道讲述红色故事。(隆贤群 罗晓莲)

【部门动态】

★25日,县城管局联合花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花门街道茶山社区1处违规钢架大棚进行扫尾拆除。(阳艳萍 王雄)

★25日,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彭中焱)

★26日,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组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袁坤鹏 肖江平)

【蓝天保卫战】

★25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蓝天保卫战宣传车在12个村开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颜海涛)

【乡镇工作】

★25日,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到南岳庙镇指导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袁子馨 钱吉强)

【党史人物】

★黄继光:舍身忘我 英勇无畏

1931年,黄继光生于中江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父亲很早去世,他10岁就给地主打工。在苦难中挣扎的母亲告诉黄继光,长大后要为穷苦人闹翻身出力。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黄继光所在营10月19日夜奉命夺取上甘岭西侧597.9高地。部队接连攻占3个阵地后受阻,连续组织3次爆破均未奏效。时近拂晓,再不拿下高地将贻误整个战机。关键时刻,时任通信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请求担负爆破任务。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信息交换和共享,创新监督管理方式,推广使用信息技术,建立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实施大数据实时动态智能监控,并加强共享数据使用全过程管理,确保共享数据安全。

【要闻速览】

★重磅!湖南将添三所新“大学”啦

目前,省教育厅正在将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大学(暂定名)、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及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湖南传媒艺术职业大学(暂定名)、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及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大学(暂定名)有关事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2日。(红网)

◆近日,湖南发文明确,将建设公积金“点对点”网络执行平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本信息和执行案件基本信息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消费名单等信息的共享;凡借款申请人或共同借款申请人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应不予批准其贷款申请。

◆抖音宣布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将在告知后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且进入后无法退出。对14-18岁实名用户,抖音将在内容推荐、社交、搜索等方面提供更严格安全保护,如禁止对陌生人显示除头像和昵称以外的个人公开信息。该项措施将于6月陆续实施。(中新网)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讨论俄美关系现状和发展前景、战略稳定问题等。(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不挨饿就能减肥?这3个减肥小技巧学起来

1、饭前喝白开水。研究显示,在三餐前半小时喝500毫升左右白开水,一天最多可少进食200多千卡的热量(相当于慢跑半小时)。2、多晒太阳。缺乏维生素D的人肥胖风险更高,晒太阳可以促进合成维生素D。每天户外晒20-30分钟即可。3、改变进食顺序。推荐顺序为:蔬菜-清淡的汤-鱼-肉-蛋类-主食。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