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洋江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诚 编辑:喻无瑕 2021-05-26 16:10:1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小诚)自今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洋江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统筹牵动各村(社区)、镇辖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齐上阵,多措并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为主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听民声,民情走访广纳建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3月20日至4月20日,该镇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制定民情走访活动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抓宣传,强声势”“抓走访,赢民心”“抓矛调,解民忧”“抓整治,保平安”“严厉打击犯罪”“开展专项整治”“提升防控水平”“抓实平安创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进干部作风”“强化工作督查”等12个方面的内容,面向18个村(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活动和民情恳谈会。此次活动以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增强各级各部门为民服务意识、调动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积极性、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根本目标,使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深、走实。

守初心,尽职尽责排忧解难。4月初,该镇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镇党委、政府牵头,联合镇二级机构及各镇直单位,结合实际提出项目清单,清单包括六项重点惠民工程项目。其中变电增容工程、供电所所房建设、线路互联工程旨在改善全镇居民用电问题,提升用电质量;路灯及下水管道建设工程、断头路联通工程旨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增强群众生活便利性、幸福感;镇中心小学搬迁扩建项目旨在为全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和有利条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认领项目清单,实时跟进项目进度,主动为民排忧解难。

携起手,“微心愿认领”暖人心。5月13日,该镇面向全镇困难群众征集需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认领、点亮群众“微心愿”,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本次活动激发了西洋江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意识,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镇妇联副主席唐向红为张家庙村空巢老人修剪头发,和张家庙村支两委党员干部齐力抢抓农时,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移苗、插秧、整田;桃梨村纪检委员宁佐九协助五保户打扫住房及房屋周边卫生,保持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大岭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为低保户添置新衣、水果等生活物品,为村内留守儿童赠送闹钟、文具等学习用品......截至目前,已有86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为群众办实事103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诚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5/26/9402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