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爷爷奶奶进课堂,隆回县掀起“隔代教育”热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5-26 09:56: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小溪)5月18日上午,由隆回县关工委举办的“隔代教育”专题教育讲座在司门前镇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曾获得“省乡村优秀教师”称号的退休教师欧阳征琦主讲。

据了解,县关工委今年开展的“隔代教育”活动是教育适应新时代的一项创新工程,旨在进一步让家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特别是隔代教育。去年以来,县关工委在全县范围内挑选30余名经验丰富的讲师进行集中培训,按时间与内容设立讲座安排表,同时历时4个月聘请县内外教育专家集中编写《隔代家庭教育讲稿》一书,形成有计划有体系的教育模式。讲座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隔代教育案例讲解,让广大所众明白怎样行隔代教育,把握隔代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检测效果,讲究隔代教育的艺术与技巧,形成以全社会积极参与抓好隔代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农村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迈好人生第一步创建良好平台。

该活动今年计划开展188场,让2万爷爷奶奶免费接受隔代教育专题讲座。目前,己开展讲座66场,听讲家长8000多人,己在全县掀起了隔代教育的热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