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26 08:41:45
 
—分享—

手机报新.jpg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明理】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月2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五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大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1℃;预计明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8℃。

【导读】

★汤立斌到我县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四届全国“魏源杯”演讲大赛工作调度会召开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汤立斌到我县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4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我县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点对点帮扶困难群众,并为隆回青年致富带头人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参加。

在三阁司镇田坝村,汤立斌点对点帮扶2户困难群众。在龙运和家里,汤立斌与龙运和夫妇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生活生产情况。65岁的龙运和体弱多病,是一名二级残疾患者。汤立斌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因病、因灾而导致生活困难群众的摸排力度,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决不让一名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在花门街道太平洲村佰利康蔬菜基地,上百亩的青翠红茄苗长势正旺。站在田间地头,汤立斌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了解基地经营模式、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勉励基地立足当地特色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致富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汤立斌还先后来到湖南智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湖南辰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田坝村,了解扶贫车间、产业发展和湖南省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的应用情况,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在行动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当天下午,汤立斌还为隆回青年致富带头人作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寄语广大农村青年和返乡创业青年要以袁隆平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勉励广大农村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广阔乡村,绽放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带头创业就业、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海珍 罗勇军 袁立龙)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通过认真走访调研,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5个,由每名班子成员各认领1个;共收集整理微心愿87条,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全部认领。(邵向阳)

【时政要闻】

★奉锡样主持召开第四届全国“魏源杯”演讲大赛工作调度会

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主持召开第四届全国“魏源杯”演讲大赛工作调度会。截至目前,已有30余个省和直辖市的90余名选手通过选拔进入半决赛。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6月25日-27日在我县举行,27日晚将通过隆回电视台、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隆回新闻网等平台进行决赛现场直播。(记者 罗师钰)

【党史人物】

★欧阳秋曝:宝庆(邵阳)农民运动先驱

欧阳秋曝,1892年出生于司门前兴隆村一个殷实家庭。1916年7月,欧阳秋曝从省立一中毕业回乡,担任隆一学校(今隆回八中的原校址所在地)教师。1924年秋,欧阳秋曝应宝庆县劝学所长贺民范先生之邀,出任县督学。一有时间,他就走进劝学所主办的文化书社看书学习,阅读了许多革命书籍,明白了很多革命道理。他认识到,中国的农民受帝国主义、贪官污吏和土豪劣绅的欺压太深,农民占人口的绝大多数,革命要求最迫切,力量最伟大,要取得革命胜利,没有广大农民的拥护与参加,决不能达到目的。与此同时,在欧阳秋曝带领下,他的学生王璇等人,以办文化补习班为名,深入宝庆城郊的小江湖一带做社会调查,实际上是组织农民协会,开宝庆农民运动的先河。

【部门动态】

★24日,县住建局(人防办)到县城部分建筑工地开展深基坑、高边坡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周新华)

★25日,县信访局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游训利 马革闺)

★25日,位于华运汽贸城的我县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专业大市场正式开业。(阳艳萍 王雄)

【筑牢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截至24日,大水田乡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次已达到1000余人次。(符俊)

【蓝天保卫战】

★24日,西洋江镇组织人员到企业、西洋江河部分河段督查蓝天保卫战工作。(杨娟平)

【禁毒工作】

★24日,横板桥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罗子鹏)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二十三条 国务院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制定服务协议管理办法,规范、简化、优化医药机构定点申请、专业评估、协商谈判程序,制作并定期修订服务协议范本。

国务院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制定服务协议管理办法,应当听取有关部门、医药机构、行业协会、社会公众、专家等方面意见。

【要闻速览】

★最高法: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应赔偿损失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银行卡新规25日起开始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借记卡持卡人可请求发卡行支付被盗刷存款本息并赔偿损失;信用卡持卡人可请求发卡行返还扣划的透支款本息、违约金并赔偿损失,发卡行不得要求信用卡持卡人偿还透支款本息、违约金等。另外,持卡人对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身份识别信息、交易验证信息未尽妥善保管义务的,持卡人将承担相应责任。(人民日报)

◆即日起至6月6日,湖南高考生须每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处理。(红网)

◆5月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2019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统计监测报告显示,我国持续加大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力度,拐卖儿童现象明显减少。手机报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失踪不需要等待24小时,请马上拨打110报警。(新华网)

◆由于当前日本疫情加剧,美国国务院24日已暂停赴日免签旅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在日本也仍然有感染和传播变种新冠病毒的风险。(中新网)

【健康生活】

★户外极限运动需做好4个准备

1.在寒冷的湿润环境下,打底衣要选择排汗快干的布料,能迅速带走皮肤上的水分,外套选择防风抗寒材质。2.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在寒冷湿润的环境中,可选择高热量的食物。3.野外活动前,准备好化学加热袋和温度计等物品,以防万一。4.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知道自己的极限,避免体力透支。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