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25 10:15:21
 
—分享—

手机报新.jpg

【总书记为何要求向袁隆平学习?】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直到今年年初,他还坚持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学习。

5月2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四

★温馨提示:今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20℃;预计明天小雨转大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18℃。

【导读】

★省督导组到我县督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隆回:对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行为一律“零容忍”

【筑牢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省督导组到我县督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1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崔国强一行对我县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副市长李华和,副县长黄胜军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我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桃洪镇卫生院和雨山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疫苗接种点的预检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察看接种流程、接种人员配备、接种环境和安全出入口设置等场地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我县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截止5月21日18时,我县共收到新冠疫苗117720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9657剂,其中接种第一针次91437剂次,第二针次18219剂次;未出现严重异常反应现象,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

督导组对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并强调,新冠疫苗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略物资,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疫苗集中接种时间紧任务重,地方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疫苗接种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疫苗接种点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摸清本县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底数,每天准确统计疫苗接种实际数据,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率;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加强信息核对等环节,确保规范接种、安全接种;要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和氛围,确保各类人群应接尽接、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记者 肖乾波)

★截至23日,横板桥镇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次已突破3700人次。(谢尹志)

★隆回:对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行为一律“零容忍”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现向社会公布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对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行为一律“零容忍”、严肃查处。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和举报违反换届纪律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举报人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网络等渠道举报。为便于了解情况,请举报人签署或告知本人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所举报的问题,必须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尽可能提供有关调查核实线索。严禁借机造谣中伤,串联诬告。举报人将受到严格的保护。

举报电话:

0739-8112388,0739-8112380,0739-8237777

举报网址:

https://hunan.12388.gov.cn/shaoyangshi/longhuixian/

邮编:422200

中共隆回县纪委机关

中共隆回县委组织部

隆回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

●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严禁结党营私。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的,以人划线、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严禁拉票贿选。对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快递邮寄、电子红包、网上转账等方式赠送礼品礼金,以及打电话、发信息、当面拜访、委托他人出面等形式,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的,通过帮助他人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索取、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严禁个人说了算。对以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集体研究决定的,授意、暗示、指定提拔调整人选的,一律取消相关任用决定,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严禁说情打招呼。对为他人推荐提名、提拔调整疏通关系的,违规干预下级或者原任职地区和单位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作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的情形记录在案,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严禁违规用人。对借换届之机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对相关人员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信息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禁弄虚作假。对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在换届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的,一律予以纠正,并视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严禁干扰换届。对境内外敌对势力搅扰破坏换届的,严加防范、坚决打击;对黑恶势力、家族势力、宗教势力干扰影响换届选举的,违规接受境外机构、组织、个人提供资助或者培训的,以威胁、欺骗、利诱等手段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造谣诽谤、诬告陷害或者打击报复他人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2日,县财政局举行“奉献在财政·永远跟党走”演讲赛。(卿燕生 杨小平)

★22日,金石桥镇峡溪村驻村干部与村支两委成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田间地头帮助无劳动力、家庭困难户、老弱病残户插秧。(陆永超)

【党史人物】

★奔向光明的白天——白天故居前回忆“双料将军”

白天,原名魏巍,又名浩然,1906年出生,早年在宝庆乡下读私塾和小学,1920年后到长沙第一师范附小和岳云、明德中学读书,1925年考入黄埔军校第四期,后来又上了陆军大学。在国民党部队先后任排长、参谋、营长、副团长、参谋主任、团长,1939年任国民党部队93军少将参谋长、副军长。1941年5月,白天在延安加入中国共产党,被任命为前方总部参谋处长、太岳军区补训师副师长、中央军委高参室副主任。解放战争中他被派到东北,在林彪领导下从事机关工作,任东北民主联军总部参谋处长。

【部门动态】

★22日,县自来水公司开展“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主题宣传活动。(阳恩敏 曾媛媛)

【乡镇工作】

★24日,滩头镇召开防汛防灾部署会。(焦妍)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二十二条 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中医药、市场监督管理、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应当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建立沟通协调、案件移送等机制,共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

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加强对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的监督,规范医疗保障经办业务,依法查处违法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

【要闻速览】

◆1号洪水顺利过境,24日,湖南解除防汛IV级应急响应。当前,湖南仍处在降雨集中期,还需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红网)

◆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亿剂次。接种疫苗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应接尽接,有备则无患。(红网)

◆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个部门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要求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播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中新网)

◆日前,甘肃白银市景泰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172人参赛,21人遇难。

【健康生活】

★这几个养生常识居然是错的

1、泡脚就能养生:泡脚并非每天进行就可以收获好处,需要建立在正确泡脚的前提上,身体适应才可以。2、吃素更加健康:肉类食物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氨基酸等,如果长时间单纯吃素,疾病更容易入侵。3、过早起床:早睡早起前提是睡眠时间充足,正确的作息应该是每天11点前准时入睡,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4、日行一万步:每天行走1万步以上会增加关节、骨骼的负担。应根据年龄、关节的健康程度控制好走路的步数。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