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大美隆回 花瑶喜宴

来源:雪峰山旅游 编辑:胡权 2021-05-21 09:07:37
 
—分享—

《花瑶喜宴》,被誉为中国首个沉浸式艺术感官怪诞喜剧,以花瑶怪诞婚俗为切口,聚焦花瑶人的衣食住行、繁衍生息、喜怒哀乐,首创集“视、听、触、感、闻”于一体的沉浸式“五感”喜宴模式,打破秀演、编剧、场景、餐饮、表演、消费的边界,将场地由内而外进行全景改造升级,创新规划演出场景和内容。

《花瑶喜宴》共分“暮童花瑶”“清晨晒秋”“半夜会乖”“冬喜恋歌”四大篇章演绎:雪峰山花瑶部族里,花妹与瑶哥的喜宴上来了大批外地游客,当地德高望重的媒人公们招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向大家讲述花妹与瑶哥相知相爱的故事,和花瑶文化中花瑶女子世世代代相似命运的轮回。

全剧一气呵成,用花瑶真实的生活场景淬炼出合理的美学构思,以浪漫的民俗风情沉淀出最“圣洁而疯狂”的婚宴仪式,用花瑶婚俗与花瑶山歌两大在地性的文化符号,谱出独属于花瑶的情感表达。

来源:雪峰山旅游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