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21 09:02:10
 
—分享—

手机报新.jpg

【红色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踏访革命圣地,红色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在一遍又一遍地寻根溯源中,不断强调理想和信念的力量,反复要求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5月2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十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7℃;预计明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20℃。

【导读】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决定杨韶辉为代理县长

★湖南又一轮强降雨来临落区有重叠,致灾风险高

【时政要闻】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决定杨韶辉为代理县长

20日,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刘海秋、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杨韶辉、陆海涛、申松能、卢建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命议案的说明及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并表决通过了杨韶辉、陆海涛两名同志的人事任命事项。会议决定任命杨韶辉为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陆海涛为隆回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决定接受刘军辞去隆回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决定接受邓闽榕辞去隆回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会议决定杨韶辉为隆回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陆海涛为隆回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

会上,曾梅林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杨韶辉、陆海涛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各乡镇代表名额分配计划,并作出决定。会议确定全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752名,具体名额按乡镇人口数分配至各乡镇。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学生食堂“四统”配送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学生食堂建设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难点工作,面对学生多、时间长、管理难、责任重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到在履职上如履薄冰,在监督上不留死角,在追责上铁面无私。会议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对乡镇学校食堂的管理,建立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协调机制,落实好教师陪餐制度。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开展检查、随机抽查,及时排查隐患;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配送企业要提高服务质量,做良心企业。县人大要继续跟踪学生食堂“四统”配送工作,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马梦娜 胡曦)

★19日,我县15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举行集体挂牌仪式。副县长张胤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罗勇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8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文联主席黄胜男作专题宣讲报告。(谢芳 王雄)

【党史人物】

★ 游步瀛:南昌起义将星陨落三河坝

游步瀛(1903—1927),又名步仁,隆回县金石桥镇丰云村人。黄埔军校一期毕业,参加南昌起义,起义部队转移途中,游步瀛率部在广东大埔县三河坝阻击敌人,壮烈牺牲,年仅24岁。详情点击:http://xhtxs.cn/fbW

【部门动态】

★19日,县城管局到扶贫联点单位鸭田镇青庄村,对该村的梅树坳水库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并对该村的山体滑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阳艳萍 王雄)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我县有10495名高三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其中已有2478名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录取,实际参加高考考生7415名。(王泽娟 罗德礼)

★20日,县人社局举办迎“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肖江明 刘述森)

【乡镇工作】

★20日,金石桥镇组织干部对全镇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展开拉网式巡查,并向附近群众宣讲防灾减灾知识。(陆永超)

★自19日起,高平镇应急办对全镇35个村(居)开展为期一周的地质灾害隐患日常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发现地质灾害隐患3处。(喻荣结)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二十条 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等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和参保人员等人员不得通过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或者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

【要闻速览】

★湖南又一轮强降雨来临落区有重叠,致灾风险高

根据省气象部门和国网电力减灾中心预报,21日白天开始,西南气流加强北抬,强降水北抬。22日至24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轮强降水过程。此次降水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落区有重叠,致灾风险高。全省强降雨地区存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风险,邵阳南部、永州西部、株洲中部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大,益阳、湘西、湘中及以南局地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红网)

◆20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21年5月20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73.10元。(央视新闻)

◆近日,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慢慢降低的话,那么新冠病毒与人类的长期共存将成为可能。我们可能要定期打疫苗。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几十万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建议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中新网)

◆据法新社统计,全球210个国家或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5亿剂次,接种剂次最多的三个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和印度。(人民网)

◆1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不同场合承诺:东京奥运会将会如期并且安全举行。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受邀前来观赛的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和官员,只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没问题,就不需要接受14天隔离。(央视)

【健康生活】

★刚要睡着就心悸惊醒是怎么了?

一般情况下,这种属于压力引起焦虑症的症状,一般与压力、情绪有很大关系。建议可以到医院做一下心电图检查,还要适当做一下心理调节,生活中保存乐观情绪。此外,建议要放松心情,学会释放压力,缓解压力情绪,定期复查心电图,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