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1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19 10:16:48
 
—分享—

手机报新.jpg

【跟着总书记参观博物馆感知历史展望未来】

“中国各类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多地,走进不同类型的博物馆,了解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展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央视网《联播+》为您梳理相关内容,与您一起学习感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B

5月1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初八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暴雨,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5℃;预计明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14℃。

【导读】

★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我县开讲 杨韶辉等出席

【通知】

★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市防指根据当前防汛形势,按照《邵阳市防汛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决定于5月19日8时起,启动IV级应急响应。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上报雨、水、工、险、灾等信息;加强汛情监测预警,及时转移高风险区域人员;做好本级本部门防汛物资、资金、人力等抢险准备;加强水工程调度。按照IV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实现“不垮一堤一库、不死一人”的防汛目标。

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5月18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我县开讲 杨韶辉等出席

18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我县举行。宣讲团带队领导、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传模,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出席宣讲会。

本次巡回宣讲是湖南税务系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宣讲团由全省税务系统在坚守税收一线、落实减税降费、投身脱贫攻坚、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税务干部代表组成。

杨韶辉在致辞中指出,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全省税务系统先进模范的事迹令人钦佩、感人肺腑、沁人心脾,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提振了精气神,激发了正能量。近年来,隆回税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和坚强保障,我们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尽善尽美,确保“十四五”隆回税收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刘传模宣读了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宣讲会上,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省税务系统7位先进典型和他们背后感人肺腑而又催人奋进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先进典型案例,深刻彰显了湖南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记者 马梦娜)

★17日,全县思政课教师“讲党史故事”竞赛活动举行,全县30多名思政课教师参赛。(肖乾波 马霞娟)

【党史人物】

★彭钟泽:中共宝庆地委第一任书记血染沱江镇

彭钟泽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就读期间,与毛泽东相交甚笃,受其影响和教育颇深。毕业后,担任宝庆县立五台山小学校长兼爱莲女子师范学校伦理学教师。以此为掩护,在五台山建立了宝庆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1925年至1927年,任中共宝庆地方执行委员会书记。1927年马日政变后,其身份暴露无遗,国民党反动派将他列为宝庆地区“头号通缉犯”。上级将他调任中共衡阳地委书记。彭钟泽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顾不上自己的孩子,就乔装打扮为富商,坐轿子大摇大摆避开搜查,离开宝庆赴衡阳履新去了。1928年春,化名罗醒吾,负责组织领导以江华县为中心的湘南总暴动。由于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在江华县沱江镇壮烈牺牲,年仅32岁。详情点击:http://xhtxs.cn/e4v

【部门动态】

★5月份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花坪中队开展深夜突击行动,对“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处非法飙车行为7起。(罗敏)

★17日,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分赴岩口镇旺山和村、添壁村、划市村,正式吹响接续帮扶乡村振兴集结号。(卿燕生 陈志光)

★17日,县人社局7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分别到达三个乡镇5个村,正式进驻新一轮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帮扶工作。(肖江明 刘述森)

★18日,县自然资源局在西洋江等乡镇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周英海)

【乡镇工作】

★16日至18日,安西洋江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各村(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灾情统计。(杨娟平)

★8日至17日,南岳庙镇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次突破2500人次。(袁子馨 孙海腾)

★18日,高平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野生蘑菇中毒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喻荣结)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十九条 参保人员不得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

定点医药机构不得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全国首个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地图

每年4至10月,湖南野生蘑菇迅猛生长,也是误食中毒的高发季节。5月17日,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启动会发布了《湖南省2016-2020年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分级地图》,系全国首创。从地图来看,长沙县、湘潭县、祁东县、祁阳市、零陵区、道县、新宁县、凤凰县、新晃侗族自治县等9个县(市、区)被列为野生蘑菇中毒高风险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s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湖南将获得93亿元,主要用于这5个方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r

◆2020年全球博物馆受到疫情广泛影响,我国博物馆仍策划推出了陈列展览2.9万余个,接待观众达5.4亿人次。截至目前,全国一级博物馆有204家。数数看,你去过多少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q

◆17日,世卫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全球首份关于长时间工作对生命和健康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导致2016年74.5万人死于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新华网)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护耳?

1、正确使用耳机。使用时不宜将声音调得过大,同时注意控制时长,连续使用耳机45分钟后,休息10-15分钟。2、遵循“非必须不采耳”原则。采耳工具的不洁净,有可能导致真菌性外耳道炎。3、若感觉耳朵不适,应及时到专业的耳鼻喉科医院就诊,不要随意用药。4、若耳部已经发炎,应该尽量减少游泳洗澡等活动,避免耳部再次感染。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