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5-17 17:11:28
 
—分享—

5.16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mpg.00_01_52_10.Still001.jpg

会议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5月16日晚,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关于深刻汲取邵阳县长阳矿区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好全市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及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文件精神,省市领导有关批示,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国禁毒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动员大会精神,及国务院、省、市关于反电诈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禁毒工作、反电诈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队人员选派工作的预通知》精神,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地位,要学习领会好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过程民主,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会议原则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会议还再次学习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十个严禁”“六不得”“七个严格”“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要求务必确保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过程严守纪律、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落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各项工作责任,真正实现绿水青山碧水蓝天。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各自的重要职责和重大工作任务,坚持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生态环境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严格细致的做好日常排查治理工作,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监测检查,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和反电诈工作是当前社会治安公共治理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目前全县的禁毒工作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机制,工作成效明显,要总结提炼发扬好的工作经验。要进一步落实缅北人员和窝点人员摸排、劝返、管控责任,研究落实操作性更强的工作措施。要加强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公安机关要倒查有关案件,找出反面典型,做出严肃处理,进行全县通报,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2021年隆回县申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

会议听取2020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和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隆回县关于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