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韶辉督导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5-17 10:16:22
 
—分享—

2.jpg

杨韶辉到县防汛办了解全县范围的降雨及受灾情况,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行调度。

3.jpg

杨韶辉在七江镇斗照楼水库了解坝堤下方塌陷修复情况

1.jpg

杨韶辉在鸭田梅树坳水库了解水位上涨情况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5月16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到县防汛办及七江、高平、罗洪、鸭田等乡镇督导调度防汛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上午九时许,杨韶辉来到县防汛办值班室,了解全县范围的降雨及受灾情况,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行调度。杨韶辉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应对本轮强降雨和防汛抗灾的指示批示要求,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和险情,突出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镇防涝等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做实各类风险防范和抢险避险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督促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做好值班值守、上传下达、险情处置等各项工作。

随后,杨韶辉先后来到七江镇、高平镇、罗洪镇、鸭田镇,实地察看降雨及受灾情况。当了解到七江镇斗照楼水库坝堤下方出现一处直径一米多的塌陷地方时,杨韶辉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塌陷原因、听取水利部门专业人员的分析;并指出,在处理问题时要尊重科学,按照科学的方法合理地进行修复;乡镇要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及时掌握情况。在高平镇种粮大户袁贵定家,看到其稻谷烘干设备被大风损毁严重时,杨韶辉鼓励他尽快维修好,并叮嘱乡镇及职能部门适当安排救灾资金。罗洪镇种粮大户邹平祝三百余亩中稻生产基地,前几天施完肥,昨天刚完成机抛秧工作,却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将秧苗全部冲走、田埂冲毁。杨韶辉勉励他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抢抓时间恢复生产,确保不对全年粮食生产造成大的影响。

杨韶辉要求,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落细各自防汛抗灾责任,各司其职,积极开展本辖区本行业的防汛抗灾、隐患排查整改和生产补损等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主动收集防汛动态信息,重点加强雨水情、灾险情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灾情、险情,科学有效处置;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关注后续雨情,加强预警预防,严防各类地质灾害发生,做到早预警、早处理。严格落实防守责任和转移责任,同时要确保乡镇干部自身安全;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抗灾相关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主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职,严禁脱岗、漏岗。

当天,杨韶辉还到高平镇石脚村双季稻千亩片察看早稻生产情况,到大石村了解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并现场察看斗照楼、杨才冲、梅树坳等水库水位上涨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