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隆回地理信息基础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谌湘建 编辑:喻无瑕 2021-05-13 11:27: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谌湘建)5月12日下午,数字隆回地理信息基础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暨成果发布与应用推广会在隆回县召开。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一级调研员胡春善,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延龄,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宁玉光出席会议。

会上,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测绘科技研究所、省地质测绘院、邵阳市测绘服务中心、隆回县土地储备中心等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对建设项目运行和完善提出了相关建议,并一致同意数字隆回地理信息基础工程建设项目通过验收。随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隆回县共同对该项目成果进行发布推广,正式开通“隆回县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一级调研员胡春善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项目的运行和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推广和应用力度;要加快资源整合,在制定科学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整合各个数据库的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要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和完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维护运行和更新机制。

副县长宁玉光表示,隆回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基础地理信息建设,不断完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维护运行的长效机制,定期更新平台数据,不断丰富数据内容,为政府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支撑,服务指挥隆回建设。

据悉,数字隆回地理信息基础工程是数字邵阳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6年正式立项,2018年完成项目招投标。项目采用野外实地测量、时序动态、航空摄影、地图编绘、三维建模等技术,建成了多尺度、多类型、强现势性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搭建了隆回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有利于促进全县地理信息资源共享和充分利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谌湘建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5/13/9334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