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文明旅游让向家村风景更美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马美姣 2021-05-13 08:49:57
 
—分享—

◀工作人员在景区车辆出入口、客流密集点进行文明劝导。

▲为游客免费提供茶水。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欧阳菲) 今年“五一”小长假,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牛天岭景区车畅人欢,井然有序,每天游客爆满。5月1日至5月5日,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来自长沙的刘琪深有感触地说:“五一假期来到向家村旅游是最正确的选择,3A级景区、4A级管理、五星级服务,倍感安全、文明、舒适和快乐!”游客徐小玲说,向家村是全国文明村,这里风景很美,游客有序排队购票、自觉爱护环境,能够自觉做到文明旅游。今后,她还会带着家人和朋友前来游玩。

游客的肯定和赞许,得益于景区科学负责、用心用情的管理服务。对口帮扶向家村的华兴公司,每天安排近300名志愿者为景区提供志愿服务。进入景区的每个路口、每个停车场都有交通指示牌和志愿者引导,每个服务岗位都有志愿者热情周到服务。每处观景台和所有村道都有安全护栏,新修建的2公里游步道,实现了人车分流,让游客一边安全徒步,一边沿途观赏。游客到达游客接待中心,免费提供清热解毒的金银花凉茶,一杯下肚清凉舒畅,特别解渴。

游客沿着252级台阶拾级而上,就到达了牛天岭文化广场。这每一级台阶的高度都是安全设计,适应老人小孩行走。每个游乐项目都醒目地公布了游客须知,票价公开,做到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每个景点都有志愿者维持秩序,引导游客排队购票,文明旅游。

在安全方面,设在向家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景区工作人员为每位游客测体温、扫健康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景区的游乐设施设备每天进行严格检查,游客游玩时系安全带,卡丁车还配了安全帽,由安全督导落实佩戴和系扣。农家乐都是绿色环保食材,每天新鲜供应,美食街的饮食制作出售人员都佩戴口罩和手套,让游客玩得安心,吃得放心。向家村给每一位游客留下了安全、文明、舒适和快乐的好印象。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