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隆回县开展“党员干部敲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开辟“乡土课堂”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1-05-08 15:50:07
 
—分享—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欧阳德珍 通讯员 陈斌) “叔,您这两天身体好些了吧?汛期来了,这些天有大雨,您家鱼塘的水排得怎样了,千万别蓄水太满,要保障安全。”5月7日,这是隆回县七江镇建华村村干部阳习昂到赵云龙家中开展“敲门行动”的见面语。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七江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和党员开展“党员干部敲门行动”,全镇党员干部走出学习课堂,走向田间地头,走进街头小巷,逐村逐院逐户上门向群众宣讲政策、征集民生实事信息、共谋乡村振兴办法。

同七江镇一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回县开辟“乡土课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课堂”搬进乡村振兴的实地,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悟”到的“理”,实践到增强全体百姓的乡村振兴“信念”之上。

学好党史,是提升信念、增强行动力的基础。为了促进党员把“理”学深悟透,该县从党校、宣传部等单位抽调10余名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干部和老师组建宣讲团,到乡镇、社区、村(居)、企业上党课。目前,已开展宣讲40多场次,听课党员干部、群众达到3万余人次。利用短信平台,开辟“短信学堂”,不定期向参学党员发送学习内容和工作动态;在县网站上开设学党史专页与“网络学堂”,整合全国各地学党史活动的相关资源,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开辟“空中课堂”,目前已通过县、乡、村资源共享信息库,组织党员收看远程教育平台学党史观专题内容40多场次;还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送电影、送文化、送医药、送科技下乡活动相结合,开辟“文化学堂”,在乡镇、村、社区、学校、卫生院、新经济组织等地方,放映党史文献片等。

学好理论的同时,该县组织党员干部以“宣传员”“指导员”“协调员”“引路员”“办事员”的角色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开辟“实践课堂”,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前,已组派各类工作组500余个、党员干部职工1.4万余人,进村入户指导春耕生产、防汛度汛和乡村振兴。县林业局每天安排20余名技术员进村入户,指导造林、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油茶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近日,花门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合井村的双季稻种植基地和岩口镇向家村,参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用所学理论指导乡村振兴实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