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韶辉到县高新区调研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5-08 11:24:50
 
—分享—

807_2994_01[00-00-01][20210508-112929384]_爱奇艺.jpg杨韶辉(右一)在和亚运动调研807_3045_01[00-00-01][20210508-113030452]_爱奇艺.jpg杨韶辉(中)在京能新能源调研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实习记者 袁立龙)5月7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到县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举全县之力,建设一个产业特色明显、营商环境优良、经济实力突出、宜居宜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园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副县长袁愈绍及县政府办、县高新区、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杨韶辉先后走进和亚运动、湘丰特纸、京能新能源、三百运动、国际箱包等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开发、规划建设、用地用工及销售等情况介绍。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现实需求以及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把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县高新区负责同志就园区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各部门、街道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针对园区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做大做强园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韶辉对高新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园区的重要性。园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的根本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期间总体发展战略布局的需要;是补齐发展短板,实现县域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杨韶辉强调,要明确一个目标,要把园区打造成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成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要坚持两个方向,即坚持资源跟着产业走、改革跟着形势走。要把握好三个阶段,即确定好基本的主导产业阶段、在发展主导产业基础上形成产业链的阶段、最后壮大综合体量的阶段。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局部和整体的关系、积累和创新的关系、奋力拼搏和协同发展的关系。要精准落实五大举措,即积极整合资源;实施精准招商;加强项目履约和监管、建立项目退出机制;突出要素保障、全力破解发展瓶颈;深化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杨韶辉还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高新区要在一周内列出任务清单,并及时进行阶段性汇报。要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形成产业链。要精准服务在建项目,安排专人无缝对接。要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园区办公的指示意见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