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07 09:08:26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当年在正定,习近平用三个月工资给孩子们买书】

无论是在地方任职,还是在中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扶贫必扶智”。他再三强调:“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有近1亿人脱贫,相当于每3秒就有一人跨过贫困线。这背后,教育扶贫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发挥了积极作用。

5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廿六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9℃;预计明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0℃。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时政要闻】

★杨韶辉到旺溪瀑布景区等地督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到旺溪瀑布景区、龙瑶幽谷景区等地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等重点工作。

杨韶辉先后到旺溪瀑布风景区、龙瑶幽谷景区督查,听取各个景区关于安全生产、节假日游客流量、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要求景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景区旅游安全,严格执行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要求。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游客遵守常态化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体温检测和游客分流,防止人员过度集中。

当天,杨韶辉还到小沙江镇、金石桥镇、羊古坳镇,听取人民医院金石桥镇分院、超级稻等情况汇报,并与乡镇基层领导班子互动交流。(记者 罗师钰)

★五一假期:我县接待游客约20.73万人次

6日,记者从县文旅广体局了解到,我县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约20.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5230.36万元。据统计,今年同比去年旅游人数增加17.16万人次,旅游收入增加3093.66万元,增长比率230%。(记者 陈海珍)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连日来,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深度融合,现已对43个项目的安全生产宣传硬件设施进行了完善和规范,在12个建设工地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3起。(梁枫 陈爱兵)

【部门动态】

★4日,我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志愿服务活动暨“湖南河小青·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隆回启动仪式。(吴倡 肖鹤州)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禁毒工作】

★6日,县总工会禁毒工作督导组深入城中居委会开展禁毒督导和宣传工作。(唐云鹤)

【乡镇工作】

★4日,西洋江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新潮居委会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杨娟平)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十条 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应当建立健全业务、财务、安全和风险管理制度,做好服务协议管理、费用监控、基金拨付、待遇审核及支付等工作,并定期向社会公开医疗保障基金的收入、支出、结余等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要闻速览】

◆7日,“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正式启动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将组织精锐采访团队,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围绕湘赣边革命老区的红色文旅、交通设施、农业发展、产业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公共服务等内容,以新时代的视角进行全方位的体验式报道。(红网)

◆五一假期,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02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80.59万人次,营业收入破10亿元;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超疫前同期水平。此外,全国网联、银联共处理支付交易6.97万亿元,整体交易数据较疫情前有显著增长,创同期新高。(红网、新华网)

◆新版个人征信5月正式落地,全面纳入电信、自来水、税收、民事裁决、行政处分、低保救助等信息,房贷、银行卡等借贷信息也更加细化。

◆香港特区政府5日公布,已经有超过100万香港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约占香港16岁或以上合资格接种人口的15%。(新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央视新闻)

◆据外媒报道,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另一方面,印度疫情引起全球关注并伸出援手,但外媒称物资却迟迟无法交到患者手中。(中新网)

【健康生活】

★“五一”长假已结束如何击退假期综合征?

1、管理时间,适当安排工作,运用心理暗示进入良好工作状态;2、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可以听音乐帮忙入睡;3、恢复健康饮食,多食用植物新芽、蔬菜水果,饮用绿茶清肠道;4、轻柔缓和按摩,缓解假期出行腰酸背痛症状。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