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行“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5-01 21:47:0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1213420_看图王.jpg

座谈会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4月30日下午,隆回县举行“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共商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肖秋成,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曾伟子,隆回县委书记刘军,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以及县领导奉锡样、罗海波、胡芒权等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作全县文艺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宣读隆回县文艺工作先进协会、文艺工作奖先进个人等表彰文件。罗长江、刘淮宝、文牧江、刘启后、邹宗德、肖旭驰等隆回籍文艺名家代表和隆回县本土文艺工作者、企业界代表等人士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就人才队伍建设、文艺场地建设、文艺主题活动开展、文学创作、音乐、美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军向关心和支持隆回文艺事业发展的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以“举花瑶旗、打魏源牌、掘滩头宝、亮向家村、建美丽城”推进文旅发展工作。下一步,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打造“农民文化宫”,将以隆回一中扩建、五馆一中心建设来提升文化设施建设,推动隆回文艺工作繁荣发展。

刘军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要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者和评判者,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刘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担当、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加快文化强县建设,为加快实现“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千山表示,隆回县要打好魏源牌、花瑶牌、滩头年画牌这“三大王牌”,着眼乡村振兴可率先建设一批“农民文化宫”,建设好“乡村文化节”,突出文化品牌,打造文化亮点,整合隆回县特色文化资源,成为文化强县。

曾伟子表示,希望隆回要出台激励政策、提供资金支撑、建设好文化阵地;文艺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树高标、出高原、出高峰,多向先贤学习,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沉下心用心创作,要团结合作和开展良性相互批评,展现隆回文艺事业风采。

杨韶辉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激励、再创佳绩,广大文化工作者要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为全县文艺事业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