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象服务 | “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来源:隆回气象台 编辑:胡权 2021-04-30 16:50:36
 
—分享—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4月30日至5月2日,我县为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 32℃左右;5月3日至4日白天,我县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4月30日:晴天,南风2级,气温14~32℃;5月1日:晴天,南风2级,气温 16~32℃;5月2日:多云间晴,南风2级,气温17~31℃;5月3日:多云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 16~29℃;5月4日:中雨转多云;5月5日:多云间晴;5月6日:多云。

二、气象建议

1、4月30日至5月2日我县为晴好天气,气温较高,利于户外活动但需做好防晒、防暑措施,同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日上升,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2、5月3日至4日白天我县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警惕防范强对流天气以及强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防范强降雨期间低能见度、路面积水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来源:隆回气象台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