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3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4-30 10:30:15
 
—分享—

手机报新.jpg

【一见-三个维度理解总书记所说的“国之大者”】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去年4月考察陕西期间,总书记在谈及秦岭生态问题时谈到“国之大者”,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国之大者”首次见诸报道。这个关键词,随后多次出现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4

4月30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十九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15℃;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17℃。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温馨提示】

★根据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隆回手机报》于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休刊,5月6日复刊。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祝读者朋友五一劳动节快乐!

【时政要闻】

★我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座谈会召开

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同全县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为隆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致以崇高敬意。县领导曾艳梅、刘汉才、袁愈绍、胡芒权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劳模王化永,省级劳模刘光军,市级劳模王喜金、黄守华、罗四平,县级劳模王鑫、吴飞、刘明彰、罗龙桂等九名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感人事迹。大家畅谈工作体会,讨论在新时代如何再创业、再提升,劳模们表示将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隆回发展建设大潮,勇于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受县委书记刘军委托,杨韶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劳动模范以及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回首“十三五”,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当前,隆回正处于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而努力奋斗!

杨韶辉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先锋,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县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滋养,“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要充分发挥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广大劳动群众在金银花、龙牙百合、烤烟、双季稻、三辣等特色产业方面当好领头羊,要立足工作岗位,自觉参与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平安隆回建设中来;要推进《魏源人才计划》落地落实,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劳动者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为劳动者提供更好保障;要高度重视关心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完善就业人员劳动保护政策和维权服务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当天,杨韶辉还来到劳动一线走访慰问部分劳动者。(米扬 唐嫦娥)

★28日,我县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作会议,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21年及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出席。(记者 罗师钰)

★28日,我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会议,围绕如何在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出席。(记者 罗师钰)

★29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县城内各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胡德伟、黄胜军参加会议。(记者 王泽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8日,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曾梅林、刘海秋、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李喜堂参加学习研讨活动。(胡曦 申程)

★28日,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滩头镇实地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陆海涛主持。(记者 肖乾波)

★29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芙蓉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邵向阳)

★28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芙蓉山烈士陵园瞻仰和缅怀革命烈士。(罗敏)

★连日来,县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民生实事项目。(汤海浪)

★27日,县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入横板桥镇麻龙和双龙铺两村开展 “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邹勇)

★28日,团县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阳怡青)

★28日,岩口镇到向家村归与书院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刘锟鹏 罗煜)

★28日,荷香桥镇组织医护人员到九牛坳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肖琼)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28日,县医疗保障局到七江镇,上门答复人大代表魏永期等在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善门诊报销制度的建议》。目前,该局所承办的4件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理工作满意度均达到100%。(邓跃权)

【乡镇工作】

★29日,荷香桥镇、西洋江镇分别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避灾演练。(肖琼 刘小诚)

★28日,南岳庙镇对芭蕉塘村李某非法占用耕地搭建的铁皮棚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整改耕地面积0.95亩。(袁子馨 黄足超)

★29日,滩头镇依法拆除果胜新村李俐幼儿园违法建筑面积760平方米,并将违规硬化的地面进行了复原。(刘志华 刘伟臣)

★28日,麻塘山乡兴屋场村动员在家党员和广大村民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廖爱民)

★近日,横板桥镇横板桥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抢插早稻。(邹维)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反电信诈骗】

★电信提醒要转账,十有八九要上当。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文明传播希望,道德凝聚力量。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八条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支付范围。

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由国务院医疗保障行政部门依法组织制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补充制定本行政区域内医疗保障基金支付的具体项目和标准,并报国务院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备案。

【要闻速览】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点餐浪费要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公务活动用餐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可奖励“光盘行动”消费者;点餐浪费可收厨余垃圾处理费;商家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食品生产经营者严重浪费,最高罚5万;制作发布传播暴饮暴食视频节目,最高罚10万。(中新网)

◆湖南正式推行新建住宅工程(含保障性住房)“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将在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郴州和永州等六个地区试点。(红网)

◆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累计认定扶贫产品18574个,年总产值约1149.61亿元,通过各种渠道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92.3亿元。(红网)

◆29日,湖南对省内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进行表彰。点击链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集体或人:http://hw.hisjb.cn/te1q3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5月1日起,对生铁、粗钢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支持国内压减粗钢产量。(人民网)

◆教育部28日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人民网)

◆当地时间28日,日本确定东京奥运会海外运动员防疫措施。运动员入境后原则上每天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从入境首日起即可进行训练,免除14天隔离措施。(央视)

【健康生活】

★掌握这些方法,晕车党小长假也能愉快出行

1、出发前2小时,宜吃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2、在乘坐车、船时,应尽量坐在船头区域或车辆的前排座位;在车、船行进时,不宜读书、看报、玩手机,可欣赏音乐或和亲友聊天。3、登上车、船前,可将一片鲜姜片,贴在肚脐处,用医用胶布将其固定好,到达目的地后再取下。4、出发前饮用1杯浓茶,或喝1小杯加醋的温开水,也会有一定防晕效果。5、轻度不适者可在前额、鼻唇间的人中处,涂上少许清凉油或薄荷油。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