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财政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中伟 曹莹 编辑:喻无瑕 2021-04-26 11:01: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6105329.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中伟 曹莹)为切实践行依法治国理念,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4月25日,隆回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长江保护法》。

会议主要从《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制定及颁布的意义以及如何贯彻执行好等四大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阐明了《长江保护法》是一部全面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标志着长江保护进入依法保护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财政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并大力宣传《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基本举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及中华人民永续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坚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提升法治思维和能力水平,增强遵守和执行法律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熟练掌握条款,各股室要各尽其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有关保护长江流域的重大问题;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宣传解读《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晓度;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配合长江保护法牵头责任单位的资金调度,提高财政工作质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中伟 曹莹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26/9234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