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审计局:塘田战时讲学院里学史增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求学 编辑:陈红 2021-04-20 11:11:3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10543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05447.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求学 罗宁艳 肖斌)4月19日,隆回县审计局党组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教育。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位于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河对岸,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湖南省委派共产党员、时任湖南省文化届抗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吕振羽创办的一所抗日干部学校,培养了一大批进步青年和抗日战争的骨干力量,为动员全民抗日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

在讲学院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光芒》,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塘院创立的时代背景、办学情况、深远意义,革命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大我,舍弃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无畏精神更是再一次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熏陶和洗礼。

忠诚勤敏不辱使命,南方抗大凝心铸魂。通过这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先烈们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们忠诚不渝、无私无畏、敢打必胜的革命精神,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为推进隆回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红色党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求学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20/9213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