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杨汝舒 2021-04-19 14:52:0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4月16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级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分管医保工作副院长、医保科负责人及县城定点协议药店(门诊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分管医保工作副院长,医保专干及村(社区)卫生室法人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全县医疗保障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并就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和集中开展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精准实施医保扶贫政策,切实加强基金监管,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平稳,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着力保障全县人民基本医疗保障需求,着力增强医保服务供给能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做实过渡期内的医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管理,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完善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全面落实药品与耗材集中采购,继续完善医药服务价格机制,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等九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医疗机构要深刻把握医保工作新形势,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强化自身医德医风教育,完善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守住用好老百姓的“保命钱”;要稳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抓好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特殊病种门诊及“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的贯彻落实,规范普通门诊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门诊保障水平;要加强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贯彻,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会议还就村卫生室医保门诊结算操作流程及有关规定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19/9209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