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4-16 17:14:46
 
—分享—

手机报新.jpg

【事关我们每个人,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z

4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五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阴天,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2℃。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新征程 好作风】

★湖南省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的决策部署(节选)

1.许达哲在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湖南建设,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以优良作风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用新作风引领新征程。瞄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等问题,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严肃查处各类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拨付使用中的腐败现象。用心用情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导读】

★汤立斌到我县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刘军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政要闻】

★汤立斌到我县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15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六都寨镇,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汤立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即知即改、标本兼治,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高质量、高效率整改到位。县委副书记车茂参加。

当天上午,汤立斌一行对照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深入现场走访察看,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了解整改措施及工作进展情况。汤立斌强调,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处理工作,对交办的问题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抓好整改;要组织相关职能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于4月17日前对侵占的耕地予以恢复原状,真正做到立行立改、整改彻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邵向阳)

★刘军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领导贺永亮、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张胤、刘浩波、黄胜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作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副县长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张胤、黄胜军就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在汲取典型安全事件事故教训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在认清特殊之年形势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刘军强调,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一是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分管副县长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 要求,重点督办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等相关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定期研究部署和带队检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相关工作。二是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负责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议部署要求,针对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风险隐患排查。三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考核管理,倒逼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岗位和操作人员,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刘军要求,要依法治理,严格监管,切实加强源头监管、过程监管、重点监管、执法监管。要加强督查,从严问责,要加大考核巡查力度和失职问责力度。

刘军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全县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刘军强调,安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力抓好安全稳定、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信访维稳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 王泽娟)

★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研究推进隆回高新区建设工作

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隆回高新区建设工作。县领导贺永亮、胡德伟、袁愈绍参加会议。

会上,县高新区负责人就园区企业债券发行、拆迁安置户权证办理、出让土地办证、园区体制机制、人员招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就园区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军对高新区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军指出,去年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面貌作风得到提升、重点难点问题有新的突破。刘军强调,站在隆回看隆回,高新区成绩明显,但跳出隆回看隆回,还存在园区总量还不够大、贡献还不多、结构还不优、增速还不快、活力还不足等方面问题。

刘军指出,高新区在县域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是极其重要、极有地位、极其关键的,高新区是我县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 高新区的发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实现高质量发展,事关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和县委“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的奋斗目标。

刘军要求,高新区管委会要做好土地文章,围绕征地拆迁、安置、批地开展工作,尽早尽快尽量尽多搞好土地平整等项目。要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增强园区吸引力。要做好招商选资大文章,集中精力保重点。要逐一清理僵尸企业,盘活存量土地。要立足一区多园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培育新增规模企业,注重引进高新技术企业。

刘军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园区发展的机制体制,为园区创造好的环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高新区管委会要不断完善决策机制,既要敢于担当,又要注意防范风险,重大事项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报告。要千方百计抓住机遇,精准发力,努力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记者 肖乾波)

★贺永亮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14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的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2020年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和2021年专项经费计划安排,研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邵阳市长虹置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项、高铁新城管委会和统计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项目前期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人居环境整治、“智慧隆回”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烤烟发展和粮食生产、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引导、旅游产业引导工作在2020年度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及2021年专项经费计划安排。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结合财政预算及涉及项目的轻重缓急,做好2021年专项经费计划安排,在资金使用方面务必厉行节约,将专项经费发挥出最大效益。

会议原则同意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邵阳市长虹置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项。会议指出,金融放贷和融资担保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同时,要加强防范和监控风险。各职能部门要绷紧监管这根弦,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务必做好担保对象的资格审查,严格审查所有的相关资料,把关其资质与信誉,确保担保条件合法合规。担保后要与贷款银行共同监管资金的使用情况,时刻关注资金流向。各职能部门要对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加强监管。

会议指出,高铁新城管委会目前属于非正式临时机构,为了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及正常管理,由编办牵头,到其他县市考察核实是否设立正式机构,详细了解机构性质,并向上级进行情况汇报。在未成立正式的预算单位之前,所需经费的拨付渠道和标准维持原样不变。高铁新城管委会上报所需人员、经费等管理层面的事宜,另行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确定,专题调度会前高铁新城管委会要先做好岗位摸底、工作任务、经费预算等会前准备,提出具体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适应在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需要,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质量。根据上级要求,原则同意出台配套的相关文件及《隆回县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方案》《隆回县统计工作“五查五看”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督察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照督察要求、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位,按标准完成任务,杜绝出现任何纰漏。(记者 马梦娜)

★14日,省政协社法委一行到周旺镇开展“万户帮扶”对象家乡义务植树行动及贫困户春耕生产慰问、走访。(肖若储 魏彪)

★1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到司门前镇永新村调研革命烈士罗卓云坟墓修缮与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工作。(刘小溪)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连日来,县人社局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微心愿认领志愿服务活动。(肖江平 袁坤鹏)

★14日,县总工会召开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魏超人 贺冬梅)

★13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忆苦思甜餐”活动。(何嘉宁 肖烨)

★14日,横板桥镇田心村支委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邹维)

【隆回红色故事】

★建立中共司门前支部

1925年冬,罗卓云受宝庆党组织委派,到石桥铺和司门前一带,组织当地进步人士和知识青年学习彭述之寄回的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和自己从长沙文化书社购买的进步书刊。通过罗卓云的考察和介绍,欧阳洪瑞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第一个在隆回本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稍后,罗卓云还发展欧阳范文、刘楚愚入党,建立中共司门前小组,欧阳洪瑞任党小组长。详情点击:http://xhtxs.cn/dFj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

★党员干部热议县第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畅谈工作思路。详情点击:http://xhtxs.cn/dFk

【部门动态】

★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安全宣传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进工作全面铺开。(本报综合)

★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4月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媒体通气会。(罗敏)

【禁毒工作】

★15日,羊古坳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唐圳秀)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反电信诈骗】

★电信网言要核对,麻痹轻信要吃亏。

【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面构建反奸防谍的基础防线。

【要闻速览】

◆携程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达到2亿人次新高。目前机票价格上涨,“五一”多地航班经济舱已售罄,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中新网)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推动减少各类证明事项。实施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清单之外不得向企业和群众索要证明。(中新网)

◆商务部15日表示,日本单方面决定排放核废水,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商务部将认真评估可能对相关食品及农水产品安全和贸易造成的严重威胁,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吃富含叶绿素的食物有什么益处?

仲春时节,很多人把春天萌发的新鲜嫩叶做成绿色的食物,而这美丽的绿色,来自于植物的叶子,来自于叶子中的叶绿素。叶绿素不仅对植物有意义,对人类也有重要的保健作用:1、抗氧化、抗炎症;2、抑制癌细胞;3、清除重金属污染;4、降低黄曲霉毒素污染带来的肝癌风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