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研究推进隆回高新区建设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4-16 09:50:4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4月15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隆回高新区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副县长袁愈绍,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本君就园区企业债券发行、拆迁安置户权证办理、出让土地办证、园区体制机制、人员招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隆回高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精心打造“135”工程建设升级版,取得了较好成效,被评为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评价先进单位、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市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与会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就园区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军对高新区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军指出,去年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面貌作风得到提升、重点难点问题有新的突破。刘军强调,站在隆回看隆回,高新区成绩明显,但跳出隆回看隆回,还存在园区总量还不够大、贡献还不多、结构还不优、增速还不快、活力还不足等方面问题。

刘军指出,高新区在县域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是极其重要、极有地位、极其关键的,高新区是隆回县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 高新区的发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实现高质量发展,事关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和县委“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的奋斗目标。

刘军要求,高新区管委会要做好土地文章,围绕征地拆迁、安置、批地开展工作,尽早尽快尽量尽多搞好土地平整等项目。要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增强园区吸引力。要做好招商选资大文章,集中精力保重点。要逐一清理僵尸企业,盘活存量土地。要立足一区多园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培育新增规模企业,注重引进高新技术企业。

刘军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园区发展的机制体制,为园区创造好的环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高新区管委会要不断完善决策机制,既要敢于担当,又要注意防范风险,重大事项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报告。要千方百计抓住机遇,精准发力,努力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