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永亮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4-15 15:13:3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4月14日上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的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2020年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和2021年专项经费计划安排,研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邵阳市长虹置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项、高铁新城管委会和统计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项目前期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人居环境整治、“智慧隆回”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烤烟发展和粮食生产、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引导、旅游产业引导工作在2020年度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及2021年专项经费计划安排。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结合财政预算及涉及项目的轻重缓急,做好2021年专项经费计划安排,在资金使用方面务必厉行节约,将专项经费发挥出最大效益。

会议原则同意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邵阳市长虹置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项。会议指出,金融放贷和融资担保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同时,要加强防范和监控风险。各职能部门要绷紧监管这根弦,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务必做好担保对象的资格审查,严格审查所有的相关资料,把关其资质与信誉,确保担保条件合法合规。担保后要与贷款银行共同监管资金的使用情况,时刻关注资金流向。各职能部门要对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加强监管。

会议指出,高铁新城管委会目前属于非正式临时机构,为了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及正常管理,由编办牵头,到其他县市考察核实是否设立正式机构,详细了解机构性质,并向上级进行情况汇报。在未成立正式的预算单位之前,所需经费的拨付渠道和标准维持原样不变。高铁新城管委会上报所需人员、经费等管理层面的事宜,另行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确定,专题调度会前高铁新城管委会要先做好岗位摸底、工作任务、经费预算等会前准备,提出具体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适应在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需要,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质量。根据上级要求,原则同意出台配套的相关文件及《隆回县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方案》《隆回县统计工作“五查五看”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督察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照督察要求、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位,按标准完成任务,杜绝出现任何纰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15/9189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