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1-04-15 10:54:3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4月14日下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领导贺永亮、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张胤、刘浩波、黄胜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作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副县长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张胤、黄胜军就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在汲取典型安全事件事故教训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在认清特殊之年形势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刘军强调,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一是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分管副县长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 要求,重点督办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等相关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定期研究部署和带队检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相关工作。二是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负责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议部署要求,针对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风险隐患排查。三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考核管理,倒逼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岗位和操作人员,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刘军要求,要依法治理,严格监管,切实加强源头监管、过程监管、重点监管、执法监管。要加强督查,从严问责,要加大考核巡查力度和失职问责力度。

刘军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全县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刘军强调,安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力抓好安全稳定、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信访维稳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15/9188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