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⑫】纪委反腐大片《初心迷失2》、《背叛(二)》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作者: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马美姣 2021-04-15 10:11:57
 
—分享—

“我要告诫子孙后代,要学法懂法,凡事用法律来衡量自己,来走好自己每一步。”

“自己的所作所为背叛了组织,脱离了党的要求标准,严重违反了的党的纪律。后悔呀…不该参与这些事呀,特别后悔,后悔我没有及时向组织自首呀,后悔呀…”

“现在心里就只有一个字,一个悔字,自己没有把握住自己,自己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贪念、贪欲,自己把自己的前程给断送了,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家人的信任。”

在看守所的高墙铁窗内,这一番番悔恨和醒悟,显然来得太迟。

4月9日,县第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2》和县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背叛(二)》。两部反腐大片一经播出,引起了强烈反响。片中揭露了18名“身边人”迷失初心使命、堕落蜕变贪腐的悲情历程,片中“主角”们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让与会党员干部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教训极为深刻,内心深受震撼,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一记最为振聋发聩的“警钟”。

三阁司镇纪委书记王富贵:“观看完两部警示片后,我感触非常深。《初心迷失2》中的15名落马官员都曾身居要职,但都经受不住考验,在诱惑面前扭曲了灵魂,在被“围猎”和腐蚀下迷失了初心,最终滑入了腐败的泥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归根到底,他们都是因为一个‘贪’字所害,最终沦落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给家庭和亲人带来无限痛苦,教训十分深刻。”

荷香桥镇纪委书记马灿:“去年的‘看片人’,成了今年的‘片中人’。《背叛(二)》三个人当中的一个还是我曾经的同事,但由于初心迷失,纪律不守,最终成了阶下囚。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此警示自己,一方面要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恪尽职守,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谨防自身和监督对象出现类似悲剧。”

羊古坳镇纪委书记刘小波:“印象比较深的还有一点,郭长明的违纪违法问题,让我感觉到村“社区干部”的“蚁贪之祸”猛于虎,在‘最后一公里’抹黑了党的形象。在清廉隆回建设中,我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各村社区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加大对村巡察力度,通过带着板凳进村聆听群众呼声,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打造清廉羊古坳。”

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申冬玲: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世上买不到“后悔药”,却能找到“预防针”。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儆效尤,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以警示教育开启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意义深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拧紧思想‘总阀门’,遏制私心贪欲,决不触碰高压红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彭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第一次参加纪委全会,深受震撼、发人深省。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严于律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立场信念,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这些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底线。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作者: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15/9187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