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4-15 08:30:58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学党史,总书记强调艰苦奋斗精神永远不能丢】

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收入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一起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的论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m

4月1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初四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4℃。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县督查

13日至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肖秋成带队到我县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下一步要紧扣“学史增信”这一专题,进一步压实中心责任,继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办好民生实事,保证学习教育效果,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勇争先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等陪同督查。(记者 肖乾波)

★县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活动

14日,县纪委到金石桥镇五罗村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活动。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强调,全体干部要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带头严格自我约束和监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守纪律,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罗师钰 王虹)

★13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到邵阳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接受党史教育。(记者 马梦娜)

★14日,七江镇举行党史知识考试。(胡波)

★近日,大水田乡对10个村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符俊)

★14日,金石桥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陆永超 王庆云)

★13日,南岳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袁子馨)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

13日,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县领导杨卫东、申松能出席。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多发高发态势;公安机关要尽职尽责,保持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厉查处和打击。(记者 罗师钰)

★我县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疟疾防治知识暨“两法”培训

13日,我县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疟疾防治知识暨“两法”培训会议,县领导胡德伟出席。会议要求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要加强培训,并结合自身优势向群众宣讲疟疾防治知识;要深入学习《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深刻领会“两法”内涵实质。(记者 罗师钰)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红色故事】

★彭述之向家乡传播马克思主义

1920年9月中旬,彭述之在长沙经人介绍,结识了船山中学校长贺民范。月底,彭述之经贺介绍,从长沙乘船到达上海,进入外国语学院俄语班学习。在上海,彭述之向家乡好友和同事赵尧东(又名赵显照)等人,寄回了《共产党》和《共产主义ABC》等宣传马列主义的书刊。详情点击:http://xhtxs.cn/dC4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

★2021年: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详情点击:http://xhtxs.cn/dC1

【部门动态】

★14日,县发改局对县域内各防汛物资代储点进行专项检查。(罗军)

【蓝天保卫战】

★13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就一群众信访问题,分别向县农业农村局、桃花坪街道下达督办函,要求两部门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对桃花社区某养殖户于4月18日前清栏停养到位。(邵向阳)

★13日、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水田乡、横板桥镇分别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罗敏 符俊 谢尹志)

★连日来,六都寨镇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多举措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欧阳玲)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截至13日,高平镇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中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42次,排查出24项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23项。(喻荣结)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反电信诈骗】

★擦亮一双慧眼,预防电信诈骗。

【国家安全教育日】

★汇聚人民力量,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要闻速览】

◆14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不仅有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手段,还设置了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新颖手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i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查询本人适应性考试各科成绩及总分(含位次)。模拟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15日-18日。(红网)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教学大纲,规定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两部分,教学时间7-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新华网)

◆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称,自4月22日起,申请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人民网)

【健康生活】

★富含锌的食物有哪些?

锌主要从食物中摄取,锌在动物、海产品的食物中含量更多,并且是有机锌,易被人体吸收,比如生蚝、牡蛎、扇贝和螺蛳等,肉类中牛羊肉的锌含量也可以达到6-7毫克/100克。而谷物、蔬果等植物性食物中含锌少,并且是无机锌,不易吸收,比如黑米、大黄米、黄豆等。所以,以素食为主或吃全素的人群缺锌较为多见,在日常食谱中应注重“荤素”合理搭配。另外,在有些情况下,可适宜地摄入锌补充剂。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