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4-14 08:54:07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c

4月14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三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13℃。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新征程 好作风】

★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的决策部署(节选):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研究魏源康复医院建设工作

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魏源康复医院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副县长张胤、黄胜军参加。

会上,湖南魏源康复医院有关负责人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纷纷结合各自职能,就企业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近年来,魏源康复医院在规范运营、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医院升级、新址项目建设和运营及筹备上市等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正抓紧实施标准建设、品牌建设和品牌输出,力争成为我县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康养行业的领跑者。

刘军从“看贡献、看现状、看发展、看困难”四个方面,提出应该怎样看待魏源康复医院。他指出,魏源康复医院为群众解了忧,为政府解了难,为社会减了压,为最困难、最底层的群体提供了保障,解决了700余人就业,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树立了良好形象。下一步,要力争做行业的领跑者、标准的制定者、品牌的输出者。

刘军要求,各部门要依法履责,加强管理,优化环境,高效服务。有明确政策支持的,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把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没有现有政策支持的,要有改革的勇气和担当,在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创造性地给予企业支持和帮助。

刘军强调,企业要加强主体责任,时刻谨记依法经营;要精准定位,发展目标既不能脱离实际,也不能束缚手脚;要加强人才培育,认真打造管理团队、技术团队;要统筹好资本资金,确保资金不断链;要加强内部管理,抓好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工作;把握好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环保底线、服务底线、舆情管控底线等。同时,要立足隆回,积极向外开拓市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刘军还就涉及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土地、市政配套建设、交通出行等具体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协调解决交通出行难等问题。(陈海珍 袁立龙)

★我县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13日,我县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县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进一步体现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隔代教育质量。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齐抓共管,营造良好氛围,为全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新贡献。(记者 王泽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奉锡样检查指导乡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检查指导部分乡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实施方案要进一步细化,活动开展要进一步抓实,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记者 肖乾波)

★近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邹嵩 夏杰)

★13日,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召开“学史明理”专题讨论会。(刘金泉)

★12日晚,西洋江镇利用“干部夜校”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刘小诚)

★12日晚,小沙江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匡雅洁)

★12日,麻塘山乡开展“学党史、转作风、倡廉洁”暨清风读书班第二期演讲比赛。(奉勇)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红色故事】

★苏抱樵参加长沙学生爱国运动

回族进步青年苏抱樵1918年考入长沙省立商业专门学校,读书期间与进步同学一起探讨国家大事,思想激进。五四运动爆发后,湖南学生积极响应北京学生的爱国行动,苏抱樵成为湖南学生运动中的积极分子。详情点击:http://xhtxs.cn/dzm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

★2021年隆回作风建设怎么抓

2021年作风建设整治重点:一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二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正当合法权益。三是重点整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详情点击:http://xhtxs.cn/dzn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1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陈海珍 刘朝晖)

【禁毒工作】

★12日,滩头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邓伟)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国家安全教育日】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安全。

【反电信诈骗】

★擦亮一双慧眼,预防电信诈骗。

【要闻速览】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13日发文强调,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力有序扩大租赁住房供给,完善长租房政策,合理调控租金水平,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农业转移人口、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住房问题;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探索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支持将非住宅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a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近日表示,我国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疫苗,这意味着疫苗接种没有观望、犹豫的空间。(中新网)

◆世卫组织近日表示,新冠肺炎不是流感,目前仍未完全了解新冠肺炎对感染者造成的长期后果,新冠肺炎大流行还远未结束。(央视)

◆无视国内国际舆论的质疑和反对,日本政府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新华网)

【健康生活】

★警惕!厨房里这几样东西可能藏有致癌物

1.菜板:黄曲霉素。可用硬刷和清水刷洗菜板,再用沸水烫一下,放在阳光下晾晒,或每次使用菜板之后,刮去表面的食物残渣、余汁,用清水刷洗,然后放入盐水(浓度15%左右)中浸泡2小时,再取出晾干;2.冰箱:霉菌。建议每月对家中的冰箱进行一次清洁和消毒;3.抽油烟机:巴豆醛。油烟机一般使用6个月后,就需要深度清洗;如果油烟较多,应缩短清洗周期。炒完菜不要马上关油烟机,让油烟机继续运转3-5分钟,确保有害气体完全排出。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