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4-13 09:09:28
 
—分享—

IMG_7368.jpg

【这些热土珍藏了哪些红色记忆,让总书记思绪万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山东临沂到宁夏固原,从江西于都到吉林四平……习近平总书记怀着崇敬之心遍访革命故地、红色热土,汲取着治国理政的智慧和营养,思考着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4

4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初二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导读】

★刘军督查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县人大环资委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政要闻】

★刘军督查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深入县高新区、北山垃圾填埋场,对2018年和2020年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副县长宁玉光参加。

刘军首先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湖南和诚医药化学品有限公司进行督查。2018年,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县人民政府交办,位于高新区管委会和诚医药化工企业旁边“一居民住宅距离生产区不到100米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做该搬迁户的思想工作,2021年3月,该住宅已拆除搬迁完毕,场地现已平整,问题整改已销号。

随后,刘军对该企业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控系统、原材料储存区域等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现场查阅资料台账,详细了解设施运行和管理情况。刘军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严防问题整改反弹;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

在北山垃圾填埋场,刘军实地察看了垃圾填埋场的作业区和管理区,仔细察看了正在运行的渗滤液处理系统,详细询问了填埋场的运营现状、承载能力及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听取了填埋场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刘军指出,县城管局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完善设施建设,严格规范操作,使设施处理能力发挥最大效益;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情况,要做好应急预案,抓好日常监管和应急管理,坚决控制渗滤液处理区内污水不外排。(陈海珍 邵向阳)

★县人大环资委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9日,县人大环资委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领导曾梅林、刘汉才、宁玉光出席。会议要求,与会各单位要做到学习与时俱进,通过学政策、学专业知识、学先进经验推动工作。要做到工作出色出彩,抓好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特色,对上级政策、工作总结、工作成果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要抓好沟通协调,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要做到服务精益求精,为领导提建议要精准,为群众服务要精细,为项目服务要精实。(记者 王泽娟)

★我县召开2021年度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12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县领导杨卫东、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出席。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土地房屋征收政策,合理编制拆迁方案;要依法规范土地房屋征收程序,坚决执行一个政策、一个补偿标准,妥善做好补偿安置工作。(王泽娟 陈波)

★我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

8日,我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出席。会议要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抓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隔代教育、助学帮困、自身建设、各项宣传工作等。(记者 罗师钰)

★10日,城西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县领导刘汉才、范吉权出席。(戴恩森)

★9日,我县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副县长黄胜军出席。(肖乾波 曾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9日,县人武部组织金石桥镇、鸭田镇民兵队伍到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重走长征路。(陆永超)

★1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50余名党员前往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胡花玉 刘桂林)

★9日,县科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刘海军)

★10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15名党员代表赴芙蓉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先烈主题活动。(颜海涛)

★12日,金石桥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陆永超)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红色故事】

★彭松涛义助百姓

彭松涛心忧百姓。当地贫农彭作霖,50多岁还未娶亲,有好心人为他谋了一门亲事,却苦于无钱,只好向在当地素有良好声誉的彭松涛求援。彭松涛自己实在拿不出钱,就瞒着家人,以自家糊口的田产作抵押,央人到苏塘陈姓家里为彭作霖借了五十串钱。详情点击:http://xhtxs.cn/dx3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

★一图读懂 | 2021年,隆回县纪检监察工作这样做!详情点击:http://xhtxs.cn/dxs

【禁毒工作】

★9日,县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主题党日活动。(游训利)

【部门动态】

★9日,市六都寨灌区水利水电公司组织开展水淹厂房事故应急预案实战演练。(黄佳娟 周彦云)

【乡镇工作】

★9日,金石桥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进行整顿。(陆永超)

★11日,桃花坪街道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禁用渔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收缴违规地笼网共40余副、拦网30余副,并对3名违法者进行了说服教育。(廖歌)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国家安全教育日】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安全。

【时小刻说党史】

★“双百”人物哪家强?湖南全国NO.1

2009年,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经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评选了“100位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活动,统称为“双百”人物。毛泽民、毛泽覃、王尔琢等17人入选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文花枝、方红霄、毛岸英等9人入选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湖南共有26人入选“双百”人物,超过“双百”总人数的1/10,居全国第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Z

【要闻速览】

◆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规定,今后学生购买学生票不再受每学年6月1日至9月30日、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的时间限制,但每学年依旧只能购买4次。(红网)

◆人社部等三部门发布18个新职业,包括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易货师、二手车经纪人、汽车救援员、调饮师、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碳排放管理员、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等。(人民日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表示,“义务佩戴口罩措施”从当天0时开始正式实行。无论民众所在地的防疫响应处于哪个等级,均须在所有室内空间义务佩戴口罩,违者将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586元人民币)的罚款。(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户外踏青提防蜱虫叮咬

蜱虫是一种较为危险的虫类,被其叮咬后,会出现皮肤损伤和瘙痒,如果处理不当,甚至会致人死亡,春季外出游玩踏青需多加注意。1、野外游玩时要尽量少去草丛茂密的林野地;2、如需进入林区或野外,要戴上帽子,扎紧腰带、袖口、裤腿;3、野外游玩归来时,要及时洗澡更衣,防止把蜱虫带回家;4、如果携带宠物外出踏青,回家后要仔细检查宠物体表是否有蜱虫附着。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