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4-12 11:09:54
 
—分享—

手机报新.jpg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用深远的历史眼光回望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党史,用更长远的眼光展望无限光明的未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R

4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初一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14℃。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导读】

★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检查我县防汛工作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周末公映活动启动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史明理” 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政要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检查我县防汛工作

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率队到山界回族乡和城南防洪堤,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张胤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山界回族乡的莫落田水库、坳头水库以及城南防洪堤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防汛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场检查了水库管理运行、防汛备汛等情况,并就现场检查的情况进行反馈和交流。检查组表示,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辖区内重点领域的防汛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马梦娜)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等,审议《隆回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纪检监察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结合县情,从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解决群众就业和收入增长等方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会议强调,产业项目建设是全县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事业的关键抓手。要立足县情加油干,当前要加快推进园区由过度依赖土地向依赖产业为主转型,在谈项目要尽快签约,签约项目要抓紧开工,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要抓住机遇,精准策划、包装、申报项目,把基础设施、产业链做上去。

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是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要加强领导,贯彻落实好有关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坚持规定动作认真做好,有实效、有规范,自选动作精雕细琢,形成合力,把活动开展好。要引导管控好网络舆情,营造严肃、庄重、正面、和谐的氛围。要坚持隆重热烈又节俭务实原则,坚决反对“四风”,力戒铺张浪费。要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秩序、宣传不出问题,群众性活动要有计划、有组织。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同意县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思路、县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安排建议方案等,通过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先进单位推荐参评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海珍 袁立龙)

★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9日,中共隆回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清廉隆回建设为统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部署及实现县委“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作工作报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2》《背叛(二)》和作风暗访视频,通过一件件鲜活的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坚守底线,不逾红线。

刘军强调,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案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我们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要以案件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底线。

刘军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我县反腐败工作形势,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要以清廉隆回建设为统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清廉隆回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军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守纪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邓闽榕就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陈海珍 袁立龙)

★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周末公映活动启动

10日晚,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电影周末公益放映启动仪式在县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县领导奉锡样、曾艳梅、刘海秋、黄胜军、胡芒权等出席启动仪式。

刘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县委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周末公益放映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及时部署,积极配合,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影,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刘军强调,要通过这次红色电影周末公益放映活动的开展,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从红色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忠于职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两中心一枢纽”、加快实现“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现场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活动以拉歌形式齐声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还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据悉,本次红色电影周末公映活动精选了40余部红色经典影片和新主流电影,将从4月10日起贯穿全年,每个周六晚上7:30在县文化服务中心(影剧院)免费展映一部红色影片;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从红色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忠于职守,投身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戴鹤 彭源军)

★县人武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吴正桂率队到金石桥镇五罗村鸭田红军战斗指挥所旧址,开展“寻访红色血脉,永续强军之魂”主题党日活动。(肖乾波 文金明)

★奉锡样调度竹山塘社区4月网格单位创卫复查工作

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调度竹山塘社区4月网格单位创卫复查工作,要求思想上要更重视、行动上要更迅速、作风上要更扎实,重点上要更突出,全力推动创卫工作落实。(记者 王泽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史明理” 专题学习研讨会

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海秋,副主任罗海波,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汉才、彭向文,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参加学习研讨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为推动隆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胡曦 申程)

★8日,小沙江镇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匡雅洁)

★9日,滩头镇召开“学史明理”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培训会。(刘云叶)

★8日,市六都寨灌区水利水电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周彦云)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红色故事】

★彭钟泽做《莫包脚》儿歌

为了追求革命真理,彭钟泽决定赴省城长沙求学。1917年秋初,彭钟泽以优异成绩考入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编在第十六班。省立一师是革命师生荟萃之地,毛泽东当时也在一师求学。彭钟泽除了受到本校进步老师同学的革命熏陶外,还常倾听校外进步人士朱剑凡等演讲,懂得“求学目的,宜以所学展布于社会,施于国家,利于万民,以天下为己任,为生灵请命”。详情点击:http://xhtxs.cn/dqc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

★从数字看2020年隆回正风肃纪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贫困县综合考评中排名全省第一。“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工作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唯一县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获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一等奖。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连续四年排名全市第一。详情点击:http://xhtxs.cn/dqb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9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就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瑾 彭晓艳)

【蓝天保卫战】

★9日,我县召开推进会对配合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邵向阳)

【部门动态】

★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新调整的146家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张卿 肖烨)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8日,麻塘山乡应急办对加油站、卫生院、旅馆、饭店、烟花爆竹销售点等进行安全检查。(刘旭)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国家安全教育日】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时小刻说党史】

★精准扶贫,从十八洞村出发

“精准扶贫”的伟大战略,始自湖南湘西的一个小山村--十八洞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跨越崇山峻岭,来到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牢记嘱托,万众一心向贫困宣战,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典型经验,为全国乃至世界扶贫事业提供了样本和方案。到2020年底,全省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11945元,76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约占全国5575万脱贫的农村贫困人口的13.8%。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Q

【要闻速览】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目前,全省2669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任务已完成2632处,预计4月中旬基本完成。(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5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12日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13日至15日,降雨主阵地逐渐南移至湘中以南地区。(红网)

◆从即日起持续至7月下旬,湖南开展“红色专列进通道”活动,列车每天往返怀化与通道县,初定100趟;红色专列还将开通麻阳、辰溪、溆浦、新晃、芷江等始发站。(红网)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规范细菌、支原体、螺旋体等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情况纳入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合理用药考核等工作。(中新网)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最后1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从大趋势上看,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为什么额头经常异常出汗?

如果不是因为运动、穿衣厚或炎热而导致出汗,就意味着人体可能出现了异常情况,应当引起重视。若额头常常出汗,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这类人群同时还伴有心烦易怒等症状。建议在工作生活中,对非原则性问题,少与人争,以减少激怒;炎热夏季应注意避暑;饮食应保阴潜阳,宜清淡,少吃肥腻厚味、燥烈之品;起居应有规律,居住环境宜安静,睡前不要饮茶、锻炼和玩游戏。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