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隆回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2021-04-09 15:10:0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2125810.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实习记者 袁立龙)4月9日,中共隆回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清廉隆回建设为统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部署、实现县委“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作工作报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2》《背叛(二)》和作风暗访视频,通过一件件鲜活的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坚守底线,不逾红线。

刘军强调,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案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我们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要以案件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底线。

刘军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充分认识隆回县反腐败工作形势,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要以清廉隆回建设为统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清廉隆回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军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守纪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邓闽榕就隆回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责任,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主动有为服务全县大局,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闽榕强调,2021年,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入治理腐败;深入开展“开启新征程,锤炼好作风”主题活动,凝聚干事创业新风正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加强“一把手”监督,切实提升监督综合效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有形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更加科学高效的监督体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09/9170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