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⑥】从数字看2020年隆回正风肃纪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胡权 2021-04-09 08:06:08
 
—分享—

“一”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贫困县综合考评中排名全省第一。


“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工作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唯一县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获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工作一等奖。


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连续四年排名全市第一。


“372”“207”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2020年,全县共立案372件,查处科级干部30人,开除党籍33人、开除公职1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0人。


全县扶贫领域立案207件,追缴资金1160.4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730.75万元。追缴资金数和退还群众资金数居全省前列。


“9”

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监督,出台《隆回县重点事项挂牌监督实施办法》,对全县9个重点事项实行挂牌监督,有效推动隆回紫霞园大桥、白沙湾大桥、城东专业市场等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其中两桥建设项目在挂牌监督期间,立案审查调查1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核减施工方变更工程造价约1.1亿元,项目由停工两年状态变为快速建设状态。


“4”

开展“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4期,采取“1+3+1”模式,即电视问政+“整改进行时”“我有话说”“曝光台”+满意度调查,聚焦饮用水源保护、马路市场管理混乱、人居环境卫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公开问政了住建局、城管局、司门前镇、岩口镇等12个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及整改交办函12份,督促整改民生问题20个。


“26”“70”“197”

对26个县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70个单位开展“两个责任”、信访等专项巡察,提前完成县管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目标,巡察发现问题690个,移交问题线索29件39人,运用好巡察成果,交办立行立改事项309件。  


全面推进对村巡察,完成巡察197个村(社区),发现各类问题1318个,移交问题线索56件,立案26人。 


“46”“132”

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中央级媒体和中央《巡视巡察参考》共46次肯定推介隆回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其中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推介了我县大数据平台监督保障脱贫攻坚的做法,中国纪检监察报整版推介了我县清单制监督的经验做法。中央《巡视巡察参考》对我县村级巡察经验做法进行推介。


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新湖南、三湘风纪等省级主流媒体和《湖南纪检监察动态》共132次肯定推介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其中湖南日报推介了我县《隆回县以电视问政促民生问题整改》《隆回:“智慧纪检”织密民生监督网》等经验做法,《“三审三查”提升基层办案质量》《隆回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清单试点制度取得初步成效》经验做法被《湖南纪检监察动态》专题推介。


市级媒体和《邵阳市纪检监察动态》常态化对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推介,其中《“清风书社”助推学习走深走实》《“三个结合”全链条淬炼本领》等经验做法被《邵阳市纪检监察动态》刊发推介。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