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4-02 10:16:03
 
—分享—

IMG_7368.jpg

【天天学习|中南海月刊(2021.03)】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承上启下的3月,从内政到外交,习近平总书记日程满满、步履匆匆。在本月多项活动中,总书记都留下了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的话语。从“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到“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再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方法论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字字珠玑、掷地有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W

4月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一

★温馨提示:今天阴天,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11℃。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温馨提示】

★根据清明节放假安排,《隆回手机报》于2021年4月3日-4月5日休刊,4月6日复刊。

【导读】

★我县组织收看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汤立斌到我县调研环保、农业农村工作

★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1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军、贺永亮、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张胤、刘浩波、黄胜军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了全市当前经济工作重点,列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抓好春耕生产、抓好安全生产、抓好防汛抗旱、抓好污染防治、抓好治安稳定、抓好禁毒工作、抓好园区建设、抓好公办幼儿园建设、抓好“数字邵阳”建设、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具体任务清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重点就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五次、湖南省纪委六次、邵阳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从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中,明确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从指出问题中,找到工作差距,对标对表补短板、建制度、强管理。

刘事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稳步推进清廉邵阳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依法依规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形成“不能腐”制度规范。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解决“不作为”问题,俯下身子真抓实干,撸起袖子担当作为,确保按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宗旨意识,深化人民情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肃风正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收看完电视电话会议后,刘军对党史学习教育、防火、防汛、安全生产及防止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王泽娟)

★汤立斌到我县调研环保、农业农村工作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我县调研环保、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不断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生态农业,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村风、民风的改变,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引进一批有技术、有资金、有情怀的能人返乡创业,打造一批创业典型,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要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的调度和储备工作。县委副书记车茂,副县长张胤参加调研。(记者 米扬)

★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招商、自然资源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3月29日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3月30日邵阳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近期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透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县发改局要抓紧出台关于2021年重点项目指挥部的有关文件,明确抽调人员、工作任务、考评办法等;依据项目的轻重缓急,于下周起逐项调度各指挥部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重点项目顺利开展。同时,要统筹召开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会议,一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通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在教育、关注留守儿童等工作方面多下功夫。

会议充分肯定自然资源工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于保护耕地、粮食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最严耕地保护制度,高度重视、大力参与和支持,共同做好耕地保护、耕地利用、资源利用等方面工作。会议要求,秉着厉行节约原则,实事求是制定编制方案,运用好原有成果,落实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分管县领导要组织自然资源、农业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联合深入研究,学习邻县经验,拟定提高新增耕地耕种培肥补助的方案,报县分管和主要领导审批。从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内明确人员力量推动今年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适当安排工作经费。会议强调,对于2020年7月3日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比例最高,且至2021年4月1日未整治到位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人,要移送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抓反面典型。对违法占用耕地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主体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监管责任,定期做到约谈一批、通报一批、整改一批。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道地药材标准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招商合同书》《隆回县文化旅游开发投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等;原则同意成立县土地储备(供应)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隆回县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隆回县土地执法监管考评办法》《隆回县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对其他提请解决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陈海珍 袁立龙)

★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司法行政、信访工作会议

3月31日,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司法行政、信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车茂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要着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开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车茂还对当前的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县领导杨卫东、刘海秋、彭向文、申松能、黄红波参加会议。(记者 马梦娜)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4月1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县领导杨卫东、刘海秋出席会议。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自觉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进隆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泽娟 周巧娟)

★3月31日,县人大调研智慧城市专项资金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出席。(陈海珍 袁立龙)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县宣传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4月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带领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新华书店等部门党员干部,到芙蓉山烈士陵园举行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阶段专题学习活动,向全体党员作党史教育动员报告,并上“学史明理”党课。(记者 肖乾波)

★4月1日,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记者 罗师钰)

★3月31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金石桥镇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廖浩江)

★3月31日,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学史明理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邹志华 陈孝英)

★3月31日,县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游训利)

★3月31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肖江平 袁坤鹏)

【蓝天保卫战】

★3月31日,荷香桥镇某建材有限公司接到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后,主动到指定银行和账号缴纳3.2万元罚款。该建材公司因未按要求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私自组织生产经营非法排放污染物被罚。(邵向阳)

★3月31日,羊古坳镇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场所进行地毯式检查,对部分造成大气污染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唐圳秀)

【禁毒工作】

★4月1日,桃花坪街道双井社区联合县禁毒办铲除两株罂粟。(尹静)

【部门动态】

★3月3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芙蓉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仪式。(何嘉宁 阮飞)

【乡镇工作】

★4月1日,荷香桥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肖琼)

【表扬小喇叭】

★3月31日,隆回县惠杰公司员工陈建国、游清华在赧水河打捞河道漂浮物过程中,在桃花坪街道高速桥河段,成功将一名落水妇女救上岸。此前,隆回县惠杰公司员工陈建国、向喜英、徐向华,在县城巴黎新城楼盘前的赧水河亲水平台河段,还成功救起了一对失足落水姐弟。(阳艳萍 阳小龙)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时小刻说党史】

★桂东沙田:“第一军规”诞生地

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在桂东县沙田镇向部队正式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打土豪要归公”“上门板、捆铺草、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讲明了红军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划清了红军的“红线”。这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最早的较为系统的治军纲领,后来根据革命发展修改完善成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并以命令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人民军队沿用至今的“第一军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S

【要闻速览】

◆清明小长假的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湘中以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更多详细天气、全省易缓行路段预测及绕行建议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kV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3月14日后,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须向社区报备;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瑞丽旅行及出差。(红网)

◆湖南各级药监部门将紧盯疫苗流通环节全程冷链储运、信息追溯情况,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规范情况,严防疫苗非法流入和非法流出。(红网)

◆交通运输部2021年在湖南、辽宁、浙江等省份深化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一目了然补维生素

1.补维A:动物肝肾脏、蛋黄、奶酪、全脂奶,各种橙黄色蔬菜水果如胡萝卜、南瓜、芒果、木瓜等;2.补维B:鸡蛋黄、牛奶、酸奶、动物内脏、瘦肉、大豆、红豆、绿豆、全麦食品等;3.补维C:各种新鲜蔬菜、柑橘类水果、猕猴桃、草莓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