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2021-04-02 08:55:5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实习记者 袁立龙)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招商、自然资源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3月29日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3月30日邵阳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近期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透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县发改局要抓紧出台关于2021年重点项目指挥部的有关文件,明确抽调人员、工作任务、考评办法等;依据项目的轻重缓急,于下周起逐项调度各指挥部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重点项目顺利开展。同时,要统筹召开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会议,一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通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在教育、关注留守儿童等工作方面多下功夫。

会议充分肯定自然资源工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于保护耕地、粮食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最严耕地保护制度,高度重视、大力参与和支持,共同做好耕地保护、耕地利用、资源利用等方面工作。会议要求,秉着厉行节约原则,实事求是制定编制方案,运用好原有成果,落实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分管县领导要组织自然资源、农业等相关部门间进行研究,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联合深入研究,学习邻县经验,拟定提高新增耕地耕种培肥补助的方案,报县分管和主要领导审批。从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内明确人员力量推动今年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适当安排工作经费。会议强调,对于2020年7月3日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比例最高,且至2021年4月1日未整治到位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人,要移送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抓反面典型。对违法占用耕地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主体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监管责任,定期做到约谈一批、通报一批、整改一批。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道地药材标准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招商合同书》、《隆回县文化旅游开发投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等;原则同意成立县土地储备(供应)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隆回县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隆回县土地执法监管考评办法》《隆回县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对其他提请解决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02/9148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