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三阁司镇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立荣 编辑:喻无瑕 2021-04-01 14:49:4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立荣)3月30日,三阁司镇综合执法大队向该镇在建的两个建筑工地发出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工地对100%落实围挡、规范渣土运输、加强道路扬尘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2.JPG

2021年以来,该镇坚持源头治理,对重点区域重拳治理,突出打击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促进全镇环境大气质量稳中好转。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政府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宣传蓝天保卫战工作举措,全镇累计张贴宣传标语60余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村村响每天循环播放3次,使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和措施家喻户晓。

二是强化每月考核。该镇将蓝天保卫战工作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实行月考核月通报制度,奖优罚虐,让各村(社区)主动履行蓝天保卫战的职能职责,倒逼各村(社区)做到行动自觉。

三是加强执法巡查。该镇给每个村(社区)都配备一名执法驻村干部,专职开展综合执法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使群众的违法成本减少到最低限度。综合执法大队切实加强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的监管,特别是碎石场等工矿企业,做到“六个百分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立荣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01/9146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