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惠杰公司员工救起三名落水群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阳小龙 编辑:喻无瑕 2021-04-01 08:44:4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阳小龙)3月31日,隆回县惠杰公司两名员工在赧水河打捞河道漂浮物过程中,在桃花坪街道高速桥河段,成功把一名落水妇女救上岸。这是该公司员工在短短一个月内连续救起的第三条鲜活生命,也挽救了两个家庭。

当天11时52分左右,隆回县惠杰公司员工陈建国、游清华像往常一样,在县城赧水河高速桥河段打捞河道漂浮物,两人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得他们在船上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待其回过神之后,才发现离打捞船不到20米处,有一个人正在水中若隐若现、消长沉浮。此时,陈建国两人才意识到刚刚传来的巨响是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没有半点犹豫和迟疑,立即掉转船头,加足马力冲向那落水妇女。游清华稳住船身,陈建国则熟练地操起长达5米的打捞网,伸向落水妇女,钩住其右手,快速将其拉到船舷边。游清华闪电般拉住落水妇女的左手,陈建国则麻利地拉住其右手,他俩使出浑身力气,齐心协力终于将落水妇女拉到了船上。在将落水妇女送到岸边后,陈建国迅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落水妇女被送往隆回县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该落水妇女姓李,因家庭琐事而轻生,当前其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3月20日下午3时许,隆回县惠杰公司员工陈建国、向喜英、徐向华,也用同样的方法在县城巴黎新城楼盘前的赧水河亲水平台河段,成功救起了一对失足落水姐弟。

陈建国、游清华、向喜英、徐向华四人的救人义举,得到了县城群众的高度好评,大家都夸他们是“隆回好人”,是被救者的“救命恩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阳小龙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01/9144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