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4-01 08:31:02
 
—分享—

IMG_7368.jpg

【《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M

4月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二十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阴天,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13℃。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时政要闻】

★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3月30日,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胡芒权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副县长张胤应邀出席。

会议听取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农村土地流转、粮食生产、农村宅基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县政协常委会关于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如何实现农业“产业兴旺”和关于促进隆回县制造业转型升级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两个专题调研方案(草案)。 会议协商通过了有关委员辞免增补和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记者 肖乾波)

★县委办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30日,县委办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上,县委办机关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做了个人对照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邵立平)

★3月29日,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集中学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参加并讲话。(刘瑾 彭晓艳)

★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率队到县住建局(人防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陈海珍 袁立龙)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委党史学习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

3月30日,市委党史学习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参加。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围绕目标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记者 米扬)

★3月30日,荷香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第一次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该镇党委书记彭向文参加。(肖琼)

★3月2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开展“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忆党史”主题党课。(罗敏)

★3月31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周英海)

【部门动态】

★3月30日,县城管局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县城禁炮暨县城规划区拆违控建工作。(王泽娟 王雄)

★3月30日,市六都寨灌区县供水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在六都寨水库开展抗洪及反恐应急综合演练。(曾艺 阳立波)

【蓝天保卫战】

★3月29日,荷田乡组织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就“蓝天保卫战”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戴恩乐 阳小龙)

★3月29日,鸭田镇部署推进“蓝天保卫战”,并安排人员对横金采石场进行了日常巡查。(刘跃)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时小刻说党史】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全国最早建立的县级苏维埃红色政权

1927年11月18日,毛泽东派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攻克茶陵县城,11月28日,在毛泽东的亲自指示下,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选举了谭震林、李炳荣、陈士榘作为工人、农民和士兵代表,由谭震林出任主席。这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县级苏维埃红色政权,是第一个经过民主推选、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湘赣边界红色政权,成为了民主建政的光辉典范,被称为“共和国的摇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I

【要闻速览】

★湖南省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发布

湖南省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发布。倡议清明节活动要突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不在道路两侧和楼道等地焚烧冥纸,不在山林、草场、墓地等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建议错峰祭扫,强化个人防护;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突出示范作用,带头文明低碳祭扫。

>>最新清明假期避堵绕行指南来了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3月30日,湖南交警发布清明假期避堵绕行指南。预测假期三天车流量总体呈现“两头低、中间高”趋势,4月4日将迎来车流最高峰值;假期每天9-11时和14-16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凤凰、阳和、韶山、南岳、岳阳、舜皇山、桃花源等景区收费站车流量较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J

◆教育部3月31日表示,要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从严审批培训机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新华网、中新网)

◆银保监会3月30日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保留仍在使用中的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不得违规代替老年人操作;开发手机银行APP的大字、语音、民族语言等服务。(新华网)

◆世卫组织3月30日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经中间宿主传人,“可能至比较可能”直接传人,“可能”通过冷链食品传人。(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这几类食物是天然的“消炎药”

研究发现,人体内的炎症反应,是导致各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在日常饮食中,多选择一些有抗炎作用的食物很重要。1、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如鱼、亚麻籽、坚果等。2、新鲜蔬菜和水果。3、血糖指数低的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类、全麦类、燕麦、荞麦、小米等。常选亚麻籽油、茶籽油、橄榄油、低芥酸的菜籽油。4、茶、咖啡。5、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如鱼虾、鸡蛋等。6、一些有抗炎、抗氧化的补充剂,如:维生素C、辅酶Q10、番茄红素、锌、镁、维生素D、槲皮素等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