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最新清明假期避堵绕行指南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胡权 2021-03-30 18:13:24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邓彪)今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清明假期全省易缓行路段预测及绕行建议。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高速免费通行是不是燃起了你的出行欲望?如何避开高速拥堵路段?如何避开车流量高峰路段时段?哪些景区人流车流较大?湖南交警精心准备的出行指南这就来给您答疑。

车辆出行高峰预测

▲预测假期三天车流量总体呈现“两头低、中间高”趋势,以小车流量为主,货车流量大幅下降,4月4日将迎来车流最高峰值,达406万台次。

▲预测假期每天9-11时和14-16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

▲预测凤凰、阳和、韶山、南岳、岳阳、舜皇山、桃花源等景区收费站车流量较大,且假期第二天为峰值日。

640.png

易缓行路段及绕行建议

一、预测假期环长沙周边的长张、长芷、杭长、京港澳高速和沪昆高速邵阳段、湘潭段,以及京港澳高速岳阳平江施工路段的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短时缓行。具体如下:

1.长芷高速长沙段

640_副本.jpg

缓行路段:赤江枢纽至道林枢纽。

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金洲大道→经白箬铺收费站→转许广高速→转道林枢纽。

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一是长芷高速→金凤收费站→南侧辅道→岳麓收费站→学士路。二是长芷高速→金凤收费站→南侧辅道→黄桥大道→国道319。三是长芷高速→道林枢纽→许广高速乌山收费站或望城收费站→雷锋大道。四是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学士收费站。

2.长张高速长沙段

640-1_副本.jpg

缓行路段:长沙西收费站至简家坳枢纽

绕行建议:一是选择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转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二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银城大道↔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三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国道319↔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四是在梅溪湖片区↔泉水路↔岳宁大道↔长张高速宁乡收费站。

3.沪昆高速邵阳段

640-2_副本.jpg

缓行路段:梽木山枢纽至周旺铺收费站。

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一是在梽木山枢纽对沪昆高速往西和二广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二广、邵坪高速北上→娄怀高速西行→包茂高速南下→沪昆高速西行。二是车辆经国道320线西行。

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在大水枢纽对沪昆高速往东和洞新转沪昆高速东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经洞新高速→在大水收费站下高速→转国道320线东行。

4.沪昆高速湘潭段

640_副本.jpg

缓行路段:殷家坳枢纽至塔岭枢纽。

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在龙头铺枢纽转长株高速北上→转长沙绕城、长芷高速西行→转许广或华常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西行。

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在檀树枢纽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华常高速北上→转长芷、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长株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东行。

5.京港澳高速岳阳平江施工路段

缓行路段:2021年3月20日至9月30日,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430-1427公里南北双向全封闭施工。期间,南北双向车辆将改道至主干道西侧(北往南)新建便道通行。

北往南方向绕行建议:一是从金屋枢纽转杭瑞高速往西→公城枢纽→转许广高速南下。二是从金屋枢纽转杭瑞高速往东→通城西枢纽→转武深高速南下。三是从龙湾枢纽→新开联络线→新开枢纽→转许广高速南下。

南往北方向绕行建议:一是从水龙枢纽→转厦蓉高速往西→嘉禾枢纽→转许广高速北上。二是从水龙枢纽→转厦蓉高速往东→上庄枢纽→转武深高速北上。三是从杨梓冲枢纽→转长沙绕城高速往西→观音岩枢纽→转长常北线高速往西→乌山枢纽→转许广高速往北。

二、预测简家坳、梽木山等16个枢纽,环长沙收费站,以及宜章、水府庙等17个服务区,因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短时缓行。具体如下:

640-1_副本.jpg

易缓行枢纽:主要为长张高速与岳临高速交会的简家坳枢纽,沪昆高速与二广高速交会的梽木山枢纽,长潭西高速与长芷高速交会的赤江枢纽,京港澳高速与沪昆高速交会的殷家坳枢纽,沪昆高速与岳临高速交会的塔岭枢纽,沪昆高速与包茂高速交会的竹田枢纽,武深高速与炎睦高速交会的炎陵西枢纽等。

易缓行收费站:主要为环长沙的长沙西、长沙、雨花、学士、金桥、大托收费站,以及各市州进出城主要收费站等。

易缓行服务区:主要为京港澳沿线的小塘、宜章、苏仙、耒阳、雁城、昭山、长沙、大荆、临湘等服务区,沪昆高速沿线的金鱼石、湘潭、水府庙、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宁乡、益阳服务区。

三、城市道路方面,假期广大群众易选择城市公园、商场休闲逛街,故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

640-2_副本.jpg

旅游景区、陵园墓区人流量预测

一、全省共有重点陵墓园54处,多位于城郊、山区,沿途路况较差、急弯陡坡危险路段较多,易出现短时缓行和交通事故。

640-3_副本.jpg

二、预测假期全省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红色文化、踏青赏花、乡村古镇等主题游倍受青睐。预测湖南烈士公园、毛泽东故居、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居、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崀山景区、南山景区、武冈云山景区、隆回花瑶景区、新邵白云岩、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等观光景区,以及各地知名踏青赏花、农家乐等地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大。

红色文化景区

640-4_副本.jpg

其他景区

640-5_副本.jpg

640-6_副本.jpg

湖南交警提醒发布清明出行安全提示

▲一是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二是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三是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四是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五是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行经积水路段应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打滑发生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31/9141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