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 湖南最大规模康养机构建成投入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美姣 2021-03-30 09:44:15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张春祥通讯员吴飞)“我们已想方设法筹措1000多万元善款,从现在起,开展有针对性的‘义务康养大型公益行动’。”这是3月27日,隆回县魏源医院国家普惠养老重点项目负责人在医院新址建成投入运行仪式上正式宣布的。同时,省卫生健康委对该医院荣获的全国“敬老文明号”牌匾进行了当场颁授。

根据隆回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四叶草慈善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协议,他们将在2年内共同开展这一大规模公益行动。据悉,凡是年满85周岁、在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杰出贡献的本省老党员、老红军、老八路;参加过抗美援朝等战争、获得“战斗英雄”称号或荣立一等功以上的本市退役老干部、老战士和伤残老兵;本县精神障碍患者与失能失智人员以及农村留守老人等特殊弱势群体,均可通过扶助热线0739—8381777进行申报。该公益行动定点医疗与康养机构隆回魏源医院将分别为其提供免费体检与诊断、心理咨询和保健辅导、特殊治疗或住院康养等资助服务。

据介绍,刚刚建成的湖南省和国家普惠养老重点建设项目——隆回魏源医院新址,总建筑面积达15万余平方米,设养老床位3000张,系湖南省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医疗机构和规模最大且各项设施先进的康养机构。其总投资逾6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普惠养老专项投资达60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