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消防宣传服务队联合街道办开展经营性门店排查与宣传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3-24 11:46:5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1454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卿 肖瑞峰)为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相关要求,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22日,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服务队联合桃花坪街道办深入临街经营性门店开展隐患排查与宣传活动。

在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门店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是否在门店内使用明火,是否有店员或顾客在店内吸烟,门店是否使用大量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私接乱搭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宣传过程中,宣传服务队人员通过案例向店主讲解了生产经营门店的火灾危害性,并发放大队自行设计制作的《生产经营门店火灾防范要点》宣传单。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店主进行了整改,同时通过宣传讲解,各位店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较大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组织经常性的排查与宣传,并发动全县所有乡镇认真开展经营性门店的排查与宣传工作,力争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社会火灾防控水平,促进全县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