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有效化解群众办证难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湘建 阳小龙 编辑:陈汝梅 2021-03-24 11:33:4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318260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谌湘建 阳小龙)“感谢县自然资源局为我们排忧解难,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我们终于领到了不动产权证!”3月23日上午9时30分,隆回县原生资公司1栋33户业主派出4名代表,带着一面大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表示感激之情。

据了解,2005年,33户业主在原县生资公司企业改制时拍卖取得该房地产产权,但由于当时楼上、楼下土地分摊方案未能达成一致,只办理了房产证而未办理土地使用证。因时间久远,改制企业主管单位所提供的办证资料不全,导致业主们多次申请土地使用权证受阻,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今年2月,33户业主向县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窗口再次提出办理土地产权手续的申请,县自然资源局主动从档案室其他相关项目的档案中调取土地权属佐证材料,对确实无法补齐的资料,秉持化解历史遗留个案要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容缺审查。33户业主的土地权属手续办理,从正式受理到走完内部审批,仅用时4天。33户业主在领到不动产权证后,连声赞叹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尽职尽责、专业高效,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好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湘建 阳小龙

编辑:陈汝梅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24/9120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