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2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3-22 11:02:51
 
—分享—

手机报新.jpg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国向哥伦比亚提供的第三批疫苗运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应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K

【时小刻说党史】

★中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支部: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

1922年2月,在江西萍乡的火车房里,由湖南人李立三等六名党员成立了中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支部--中共安源支部,从此安源工人有了捍卫自己利益的组织。1922年9月,一场以李立三为总指挥,刘少奇为谈判代表的罢工运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提出了“从前是牛马,现在要做人”的罢工口号,随后震惊全国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爆发。这次大罢工是中共第一次独立领导并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成为激励全国工人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是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一次壮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I

3月2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初十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7℃。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导读】

★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召开

★全县财税金融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时政要闻】

★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召开

19日,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召开,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和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动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贺永亮、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刘浩波、李翠婷、黄胜军参加会议。

刘军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近期中央、省、市和县委系列会议精神,落实分解2021年市、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对我县两会建议提案办理进行交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逐项对照落实,踏实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

刘军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找准方向。要深刻领悟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各项经济指标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三季度“超时序”、四季度“满堂红”的目标。二是要聚焦重点,理清思路。要全力以赴抓重点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重点项目完成207亿元的投资任务;要锲而不舍抓产业发展,通过转型、创新、集群,实现工业强、农业稳;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培育好中小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规模企业发展,实现市场准入畅通、开放有序、支持有力;要一以贯之抓为民生办实事、就业、社会事业;要坚定不移抓疫情防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三是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要做好规划抓落实,要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各自领域的项目谋划工作,确保规划内容与上位规划有效对接、协调一致;要扛牢责任抓落实,要围绕年度任务,凝聚各方力量,抓出成效;要强化保障抓落实,真督实考抓落实。四是要从严治党,清廉从政。要始终保持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敬畏之心,强化政治建设,做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扛稳政治责任、自觉融入大局;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到交办工作不推不躲、推动工作不等不靠、落实工作不拖不误;要强化依法行政,做到学法懂法、执法用法、遵法守法,强化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毫不放松纠治“四风”。

会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向刘军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记者 米扬)

★全县财税金融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19日,全县财税金融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只争朝夕,奋起直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贺永亮、彭向文、黄红波等参加会议。

2020年,全县财税金融统计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今年财税金融统计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6.07亿元,增长6%,新增贷款52亿元。财税金融统计工作继续在全市“保二争一”,部分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刘军说,“十三五”这五年,全县财税金融统计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征管、稳增长、优支出、惠民生、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保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刘军强调,挑战与机遇同在,要提振发展信心。一方面,要找准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县财政收入年均增长达到8%以上,到2025年全县财政收入达到22亿元。另一方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战略要求,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乡村振兴以及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和湖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激活市场主体,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多维度培育经济增长点,实现隆回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军要求,财源建设始终是财政之本,是壮大财政实力、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进步的坚实保障,必须大力加强财源建设,发展涵养税源、厚植税基,做到增收与管理并重,实现税收应收尽收;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要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倍增作用,盘活存量资金,提高用财能力;强化财税工作保障,全面提升财税工作水平,开展偷税漏税行为专项稽查行动,防止税源流失。

刘军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扩大信贷规模,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风险,营造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党政领导的参谋部”,统计数据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责任上要再强化,数据上要再严谨,服务上要再优化,推动科学决策、科学管理。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扎实做好规模企业入规入统、规模以下企业培育和小规模投资项目申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全县财税金融统计系统要主动作为,奋勇拼博,创先争优,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米扬)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1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列席会议。

会上,曾梅林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同时交办了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财经委关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通过了个别代表辞职的决议,修订通过了《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会议还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人事任免议案。(记者 罗勇军)

★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19日,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指出,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记者 马梦娜)

★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19日下午,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对全县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表彰奖励,并部署安排2021年民政各项工作。县领导罗海波、张胤、胡芒权出席会议。(记者 王泽娟)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19日,县发改局到花门街道七里村开展卫生清扫活动。(罗军)

【疫情防控】

★19日,金石桥镇对大型超市、酒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周若禹)

【禁毒工作】

★19日,荷香桥镇组织干部职工到荷香桥中学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肖琼)

【乡镇工作】

★19日,桃花坪街道大井社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廖歌)

★19日,横板桥镇对南麻公路及西洋江河道等区域进行垃圾清理。(钱迁 邹维)

★18日,高平镇组织人员到大田村、中黄信村等村指导早稻种植。(周艳敏)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要闻速览】

★湖南今年汛期形势权威预判来了

省水利厅21日透露,预计我省今年汛期(4月-9月)总雨量较常年偏少,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根据今年防汛抗旱态势预测,省水利厅提醒,5月至7月上旬雨水集中期需警惕资水上游、湘江较大洪水的发生。雨季结束后,湘中以北地区有较为严重干旱发生,需提早做好应对准备。另外,山丘区需警惕暴雨造成的突发性山洪灾害。(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即日起,湖南大部地区天气逐渐转好,一直到25日白天,都是以多云间晴天的天气为主,湘东南局地有短时阵雨。(红网)

◆截至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7495.6万剂次。目前,湖南省重点人群已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省内多地已公布接种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H

◆民政部等部门将重点对5类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包括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等。(人民网)

◆人社部印发通知,加快跟进实名服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到位、联系到位、帮扶到位。(人民日报)

◆20日,《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正式公布,这是我国首部专门描述儿童肿瘤诊疗分布相关特征的监测年报。年报显示,白血病仍是儿童患病人群最多的重大恶性疾病。(新华网)

◆我国科学家在湖北武汉开展的一项血清流行病学追踪调查显示,当地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中,40%存在可有效对抗病毒的抗体并至少可持续9个月。研究结果日前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刊发。(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改善春困?试试这4个办法

1.让身体动起来。适时的活动可以舒筋活血,通利关节,使大脑兴奋起来。2.让味觉灵起来。饮食尽量清淡些,同时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水果。另外,绿茶也能醒脑助神。3.多晒太阳。光线会刺激身体分泌激素和神经递质,这些物质有助于生物钟的调节。4.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前少用电子设备、尽量不熬夜、少吃夜宵,帮助身体迅速调整生物钟,早日摆脱春困。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