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3-19 17:54:1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3月19日上午,隆回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动员全体干警振奋精神、团结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部分获奖单位进行颁奖。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分别向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随后,县人民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继耐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年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度法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县人民法院在去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共受理各类案件9507件,其中新收9213件,结案9287件,结收比达到100. 8%,为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卫东肯定了县人民法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力司法保障,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有效开展总结调研,及时提出司法建议,积极服务大局。要坚持公平正义,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强队伍建设,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讲正气,切实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处置各类事件的能力,致力锻造法院铁军。

周继耐表示,2021年,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扎实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高效服务大局,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发展;践行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化体制改革,落实改革配套措施;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法院铁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9/9109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